美研究称小学生站立上课更专心 干扰行为减少

2015年05月04日10: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外媒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学生站着上课会更专心投入,反应力比坐着上课的学生高出12%。

  美国得克萨斯州农工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对约300名二年级至四年级的小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学年的观察后得出这个初步结果。他们发现学生在采用站立式桌子的课室上课,其每小时的专注力比采用坐式桌子的学生可以多维持七分钟。

  主导这项研究的助理教授班登说:“采用站立式桌子上课,不但使学生的干扰行为减少了,还可以提高他们的注意力,使他们对学习更加投入。”

  站立式桌子的桌面离地更高,虽然可以配合高脚椅子使用,但是学生可以自行决定要站着或坐着上课。他表示,有不少研究证明学习过程中的行为投入,对学业成绩能发挥决定性作用,“这说明我们站着思考,比坐着思考来得更强。”

(原标题:美国研究称小学生站立上课更专心 干扰行为减少 )

 

文章关键词: 美国小学生上课干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