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QS世界大学5大专业36类学科排名解析

2015年04月30日17:0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429日,备受广大留学[微博]生及家长[微博]关注的最新“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新鲜出炉。此次排名的更新和之前的“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有所不同。它的具体细分体现在对全球五大学科领域中的36项不同专业的细分排名。其中包含了社会学科类、人文艺术类、自然学科类、理工科类以及生命科学与医学五大学科类别。本年度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刷新了之前不同学科和专业的多项纪录,对学生留学选校以及定位所学专业都具备一定的参考价值。以下内容为新浪教育[微博]出国栏目对该排行榜的独家解析与报道。

  在本次学科排名中,按入选的学科数量计算,美国的大学仍占主导。美国的麻省理工大学拥有最多世界排名第一的学科,共计11个,其次是哈佛大学的10个。在亚洲表现最好的高校中,香港大学[微博]名列第三,排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东京大学之后。

  在工商管理学科中大名鼎鼎的哈佛商学院[微博]96.2分的成绩排名第二,伦敦商学院以96.8分排名第一。在牙医学科中香港大学以90.0分排名世界第二,只输给排名第一的卡罗林斯卡医学院0.1分。在理工学科中,美国麻省理工大学以绝对优势占据第一的位置。在生命科学学科中,中国内地大学并没有闯入前五十名,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

  今年的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加入了六门新的学科:工商管理学专业艺术与设计专业建筑学兽医学发展研究专业和牙医专业

  根据QS统计中国内地的入选高校在36项学科评比中有35个都达到了国际水平,并且有7所大学入选全球学科排名前50

  下面让我们一起探讨在最新排行榜中出现的大学,共同发现你所学专业领域里的世界顶尖名校吧。

  1.人文艺术类专业

哲学 Philosophy哲学 Philosophy
语言学 Linguistics语言学 Linguistics
英语语言文学 English Language & Literature英语语言文学 English Language & Literature
艺术与设计 Art&Design艺术与设计 Art&Design
历史 History历史 History
近代语言学 Modern Languages近代语言学 Modern Languages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Q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