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回应“卖移民权”报道 称只是讨论文件

2015年05月04日16: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洲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淡化“卖移民[微博]权”的激进建议只是一份讨论文件,不是政府政策。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阿博特4日上午在一个媒体发布会上说,生产力委员会(Productivity Commission)被要求审查各种各样的问题,联盟党政府不可能会按它在1日公布的那样,允许移民用支付“入场费”的方式获得永居签证。

  “众所周知,这个政府的移民政策是完全以什么最有利、什么最符合国家利益为基础的。原则就是这样,据我所知,它还会保持这样”,阿博特说。

  按照报道,生产力委员会一直在调查以价格为基础的移民体系,即用入场费作为谁能移民到澳洲的首要决定因素。这样一个机制可以为政府带来数以百亿计的额外收入,还可以削减管理移民系统的公务员[微博]数量,有助于政府控制预算赤字。调查小组由政府成立,将于明年3月公布最终报告。

  阿博特在媒体发布会上还说,通过阻止船民非法入澳,政府已经节省了5亿澳元。今年的联邦预算将在下周公布。

  “主权边界行动(Operation Sovereign Borders)的伟大之处在于,通过阻止船只,我们阻止了死亡”,阿博特说。

  “如果你想守卫生命安全,就要阻止船只。除此之外,阻止船只还有助于预算。在下周公布的预算中,主权边界行动的成功为我们节省了5亿澳元”,他说。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