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8所常春藤录取 他却放弃(图)

2015年05月06日09:5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罗曼被20所学校录取,其中包括8所常春藤大学罗曼被20所学校录取,其中包括8所常春藤大学

  要说学习,很多家长[微博]都会感觉“别人的孩子成绩好”。如果面对美国少年亚历山大·罗曼,这种说法是真的!据美国媒体5月4日报道,美国“学霸”、17岁的亚历山大·罗曼今年被美国8所常春藤名校录取了——考虑再三,他却决定这8所常春藤大学都不去,最终投向了麻省理工大学的怀抱。  

  收到瞬间:“这是真的吗”

  据报道,来自圣保罗市东区Harding高中的罗曼从今年1月起就陆续收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最终总共被20所大学录取,其中包括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等八所常春藤联盟院校。

  “刚开始我很犹豫(申请20所学校),因为听起来有点多,”罗曼说,“不过后来在很多人的鼓励下我就(申请了)那些我觉得自己会喜欢的学校。”

  罗曼表示,当自己收到像哈佛、耶鲁这样的名校录取通知书时还觉得有些难以置信。“我的第一反应,特别是哈佛那封,就好像‘这是真的吗?’”他说道。“告诉家人的当下,‘我们要出去大吃一顿!’”

  选麻省理工:因为氛围好

  同时被这么多所学校录取,也有些纠结。经过再三斟酌挑选,罗曼最终把目标缩小到麻省理工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哈佛大学这四所学校上。

  “(选择麻省理工的)最大原因是那里的氛围……校园里的每个人似乎都连接在一起,就好像他们彼此都认识一样,”罗曼告诉媒体。

  罗曼还喜欢麻省理工的相对小巧,还有“每个人都专注于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罗曼称自己有90%的把握未来会学习STEM中的某一方面,主修物理学或环境工程。

  虽然麻省理工声名远播,不过,罗曼承认要放弃“常春藤学生”的名号还是有些困难。“选择麻省理工大学无疑是个艰难的决定,因为我被所有常春藤大学都录取了,”他说。“不过,对我来说在麻省理工跟在常春藤大学差不多。选大学的关键是看这个地方能否让我在四年后成为最棒的自己,而我认为麻省理工一定可以把我变成那样。”若初

  移民[微博]父亲希望孩子受良好教育

  跟其他今年被8所常春藤大学录取的高中生一样,罗曼也是移民的后代。他的父亲在青少年时从墨西哥移民来到美国。

  “他来这里的原因之一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受到好的教育,”罗曼说。“让他们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而不是必须做的工作。”

  罗曼说他将是家庭中的第一个大学毕业生。当初,随着罗曼收到的录取通知书越来越多,父亲的兴奋之情也随之增长。“收到第一份通知书他就很兴奋了……当收到哈佛那封时他陷入狂喜,因为这真是一件大事,”罗曼说。

  被8所常春藤大学录取的还有他们

17岁的尼日利亚移民学生Agbafe17岁的尼日利亚移民学生Agbafe

  被14所大学录取他最终选择哈佛

  据外媒4月报道,一位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尼日利亚移民学生Victor Agbafe收到了包括常春藤8所名校在内的14份录取通知书。

  据悉,Victor Agbafe是威明顿市凯普菲尔学院的学生,今年17岁。由于他同时收到包括耶鲁、哈佛等8所常春藤联盟院校的录取通知书,斯坦福和杜克大学也向他伸出橄榄枝。此外还有其他大学寄来通知书,共计14所。

  在这么多录取学校中,他最想去的前三所是哈佛、耶鲁和斯坦福大学,而他最终选择了哈佛大学。

现年18岁的埃克也生于尼日利亚现年18岁的埃克也生于尼日利亚

  申请13所大学 他百发百中

  据外媒4月报道,美国少年哈罗德·埃克申请了13所大学,成功率100%;在他收到的13份录取通知书中,还包括8所常春藤名校。

  现年18岁的埃克生于尼日利亚,8岁时跟随父母移民到了美国,就读于纽约长岛的艾尔蒙特纪念高中,各科成绩清一色的A,SAT也考了2270的高分。在高中时,他既是一份学生报纸的总编辑,还是模拟联合国的首席执行官。

  埃克希望在大学学医,研究老年痴呆(阿尔茨海默病),将来成为一名神经科医生,救治自己患病的奶奶。

文章关键词: 常春藤录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