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延迟向移民发工作证:面临集体诉讼

2015年05月29日11: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一些无证客和权益组织在上周向美国公民及移民[微博]服务局(USCIS)发起集体诉讼,指控当局官员常常非法延发合资格移民的工作许可文件,又不批发临时许可证,损害了他们的合法工作权利。即使是正在申请工作许可续期的移民,也可能因移民官员的延误而失去工作、福利甚至是驾驶执照,以致他们在等待移民申请审批时无法养活自己和家人。联邦法例规定, 成功获得庇护、绿卡和其他签证,或符合特定移民状态的人,一般都可申领工作许可。USCIS需要在接获工作许可申请的90天内进行批核,而未决定的庇护申请人首次申请则要在30天内获得审核。一旦出现延迟,当局要向申请人发出临时工作许可,有效期可长达240天。

  不过一众原告在22日向西雅图地方法院提交的诉讼文件显示,USCIS不仅经常延迟批核,还停止发放临时文件。其他兴讼机构包括美国移民议会和西北移民权利项目(NWIRP)。

  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奥索里巴洛特-加龙省罗,则在去年12月已经提交了工作许可续期文件。幼时来美的她因参与“追梦人”计划而获批2年工作许可,但是她的最新工作许可仍未到来。育有3名公民子女的奥索里巴洛特-加龙省罗,在4月因工作许可到期而失去全职工作。

  专家表示,向合资格的非公民派发工作许可,不仅有利其个人利益,也可惠及美国经济。他们赚取的工资越高,便越能支付更高的联邦税和州税,日常消费也会相应增加。随着低收入人士的移民法律援助需求增加,打击官僚主义的拖延作风便变得非常重要。(江兰心)

 

文章关键词: 美移民局移民工作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