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诗省商业移民下月或重开 被指不利国人

2015年06月04日10: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推荐移民[微博](BCPNP)商业移民计划可望于下月重开,省府计划对申请人要求具一定英语程度引发小区不满,移民律师及小区代表2日在一项座谈会中,强烈要求省府不应对中国商业移民申请人要求英文,并指此举已经涉及歧视中国申请人,限制中国人申请对该省经济极为不利。

  移民律师指出,加拿大前五大移民来源国当中,只有中国不是以英语为官方语言的国家,BCPNP若对商业申请人要求英文,受影响最大的只是中国申请人。

  移民律师说,他从BCPNP主管官员方面得知,BCPNP对商业移民的英语要求将是加拿大语言标准考试(CLB)4级,而据官员告知,本来联邦移民部要求BCPNP商业移民必须满足CLB 5级的程度,但经过省府向联邦反映,指出本省的商业移民英文水平不高,移民部才同意本省对商业移民的英文水平降至4级。

  从事地产商业投资的华商说,她在上周得知省府将要求商业申请人达到一定英语程度后,实时在小区内搜集反对签名,到2日为止已有100多人表达反对。她希望能够搜集更多签名,请华裔省议员、也是省国际贸易厅长屈洁冰转交给负责省移民政策的省工作厅长庞雪莉(Shirley Bond),向省府表达小区反对声音。

(原标题:加卑诗省商业移民被指不利中国申请者 惹签名反对 )

 

文章关键词: 加卑诗省商业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