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出国留学妈妈先带她割双眼皮

2015年06月06日11: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我自己就曾做过整形手术,变漂亮后不仅更自信开朗,事业和婚姻都很顺利,所以不管在国内国外,长得漂亮,肯定更吃得开,对孩子未来的发展更有好处。”

  每年6月至9月是学生整形高峰期,去年成都市三医院整形美容科基本每月有上百例手术,其中90%以女生为主,以割双眼皮、隆鼻、整下颚和除腋臭为主要项目。

  “趁着还没上大学,让她把眼睛和鼻子做了,以后在学校会自信很多!”高考[微博]还没开始,18岁的容容(化名)已在母亲的带领下到整形医院咨询,希望通过整容手术让女儿变得更美更自信。“妈妈说,不管在哪里,长得漂亮就是一种优势!”高考季,成都各大整形门诊迎来学生整形小高峰。据华西社区报记者了解,仅成都市三医院就已接到10例家长[微博]为孩子预约整形美容手术,其他美容整形医院也接待了不少带孩子来咨询预约的家长。妈妈说

  自己曾做过整形 变漂亮会让女儿更自信

  容容因为准备去美国留学[微博][微博],所以她没有高考的压力。当记者在某整形美容医院见到她时,她的妈妈正在跟医生咨询容容的五官该做哪些调整。“她的鼻子,可不可以再高点点,还有眼睛,双眼皮好像不够明显,还有下巴、脸颊这些地方,需要注射玻尿酸吗?”当妈妈的咨询医生时,却没有注意到容容脸上略显尴尬的表情。

  其实容容第一眼看过去是个清秀美丽的女孩,小巧的鼻子,眼睛不大但笑起来弯弯的。对妈妈带自己来整形,容容还是比较接受的,“我希望自己的眼睛可以再大一点,但心里对于做手术还是有点害怕,怕疼,也怕做出来的效果不满意。”容容对“变脸”又期待又担心。

  对比容容的疑虑,容容妈妈却很是放心,她说自己就在这家医院做过整形手术,效果很好,她才会带女儿来,“当妈的怎么可能害自己的女儿呢!”容容妈说,自己就曾做过整形手术,变漂亮后自己不仅更自信开朗,事业和婚姻都很顺利,所以她坚信不管在国内国外,长得漂亮,肯定更吃得开,对孩子未来的发展更有好处。医生说

  还没高考 已有10位家长为孩子预约手术

  据统计,每年高考后的6月至9月都是学生整形美容的旺季,以割双眼皮、隆鼻、整下颚和除腋臭为主要项目。据成都市三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医师叶飞轮介绍,今年高考还没开始,目前已有10位家长前来为孩子预约整形美容手术。6月至9月是高峰期,去年基本每月都有上百例手术,对比前年,呈20%的比率上升,其中90%是女生,男生前来整形美容的也不少,通常以祛除痘印、除腋臭为主。

  “家长们来替孩子咨询整形手术主要都是希望借由让他们变美,让孩子在进入校园后能够增添自信,更好的融入新环境。”叶飞轮说,每年差不多有很大一部分学生在高考后前来做除腋臭的手术。曾有一个孩子的母亲来咨询过好几次,由于之前孩子还未满18岁,即使做除腋臭手术,效果也不一定会好,有复发可能,所以叶医生都会建议等孩子18岁后再来。今年刚满18岁,这位母亲就带着孩子来做手术了。母亲说孩子常回家向她哭诉因为腋臭遭到同学的排挤,所以她希望读大学时,不再经历这样的噩梦,可以拥有一个快乐的大学生活。网友说

  @蓝色蒲公英:当初我的父母怎么没有那么开明呢?在这个看脸的社会,长得好看还是很重要的,至少谈恋爱、找工作压力都没那么大!

  @木南川子:爹娘嫌我长得丑,说高考后带我去整形。

  @dodoliu的地盘:虽然长得漂亮确实有一定优势,但提升竞争力不光是靠外表,孩子自身的智商、情商也很重要。

  @鱼与遇:要是我孩子以后说想要整形,我肯定会支持的,现在整形都不算事儿!

  整形真能改变人生?

  她割了双眼皮 变身校园“女神”

  高考后,对中国学生来说,人生进入另一个阶段,不少家长认为给孩子的外表做一些“修饰”,增加他们的自信可以给未来拓宽一些机会。正在读研[微博]的小彤(化名)就说,她颜值提升后获得了更多机会。

  小彤从小学习芭蕾,身材气质都不错,她说,唯一的遗憾眼睛是单眼皮。进入大学后,同学一个个谈恋爱,她渐渐产生了自卑感。2009年,等待读研的暑假,母亲带小彤走进了整形美容医院,给小彤做了双眼皮。本身条件就不错,如今五官更加精致漂亮,小彤读研时还成了学校的“女神”级人物。“一开始我还担心如果被以前的同学发现会不会嘲笑我,可是当那么多人夸我漂亮时,就不在乎别人说什么了。”小彤说,整形不只让她收获了爱情,毕业后,形象气质出众的她回到家乡,还常常作为舞蹈类节目的嘉宾上电视。

  家长意愿强烈,孩子不愿整

  父母要尊重孩子意愿 18岁前不宜做

  成都市三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医师叶飞轮认为,学生整形的群体可以分两类,一种是学生想整形,家长属于陪同,另一种是家长有强烈愿望给孩子整形,但孩子内心抵触。“通常对后一种情况,我们不会鼓励做整形。因为整形美容需要当事人自己对手术后的结果能认同、接受,如果当事人内心有抵触,那手术效果不管怎样都不会得到认可,反而会有其它不良影响。”

  叶飞轮说,他曾经遇到过一位母亲带女儿来咨询隆鼻手术,从整形角度上说,那个孩子的鼻子确实鼻梁较塌,可以整形,但女孩自己不觉得有整形的必要,且心理上对于手术过程有怕痛的担忧,还担心整形后被同学嘲笑,所以很抗拒。“像这种情况就不建议家长给孩子做整形手术,等孩子认为有需求时再做。”

  同时,叶飞轮也强调,学生做整形美容的年龄最好满18岁,创伤面越小越好。整形美容可以让人变得更自信,但也要根据自身条件选择适合自己五官比例的整形,切忌盲目整形。

  整容,你和孩子都想清楚了吗?

  家长要正确引导 不要盲目支持

  “刚高考后孩子身心还处于发展成长阶段,家长对于孩子整形美容也需要有一个正确健康的引导。”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心理医生何江军认为,不管是家长想要给孩子整形,还是孩子自己提出整形,都应该想清楚这几个问题:孩子对想整形的判断是否成熟?是否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整形效果?家长对于整形后的正反影响是否了解?

  其实最重要的一点是,孩子要有对“自我躯体形象认同”的概念,如果没有这个认识,那么可能出现整容200次也无法达到期望值的极端情况。“不排除部分考生选择整形是一种释放和转移压力的办法,这种情况需要家长引起重视,不要盲目支持。”何江军提醒说,对于在高考前已经对自己形象不满意,有明确想要整形美容的孩子,家长可以陪同其前去医院咨询,陪伴他们度过手术前后阶段;另一种情况,有的学生会因为对大学生活产生焦虑,害怕无法适应,希望通过整容来释放压力,家长则需要正确引导,整容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记者手记

  可怜天下父母心,家长希望通过整形美容提升孩子的自信心,为他们今后进入社会提高竞争力,但同时也要提醒各位父母,漂亮的外表可以为孩子的未来“加分”,但别忘了能力、性格、品德的培养也同样重要。 华西社区报记者 徐倩

文章关键词: 高考孩子女儿整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