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顶尖大学“恐亚”拒收亚洲学生(图)

2015年06月17日07:5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6月14日报道,美国政府早在70年代初期就在大学中采取了“种族偏好”措施,限制某一种族人数,犹太学生曾深受其害无法进入一些顶尖大学。近日,这种情况又发生在了亚洲学生身上。在美国顶尖大学内,其他种族学生的增长率明显要高于亚洲学生,旧时代的“犹太”恐惧正在演变为对亚洲的恐惧。

  根据1964年《民权法案》规定,接收联邦资金的教育机构有义务平等对待所有人员,不论种族或其他原因。不少法律学者认为,一所大学不能制定不一样的入学标准,例如亚裔学生必需比白人学生SAT(美国学术能力评估测试)成绩高140分,比拉美裔学生SAT成绩高270分,比非裔学生SAT成绩高450分才能进入大学,这都是不平等的体现。

  报道称,尽管亚洲人口数量一直在增长,可亚洲学生在美国顶尖大学的百分比却多年不变。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地的富有学术精神的亚洲学生却被顶尖大学拒之门外,原因只是由于他们的种族,认为他们在校园内的“配额”已经足够多。这种种族录取制度导致的问题是“官员只考虑背景强大的申请者却不管成绩,导致学校的学术水平逐步下降”。

  庆幸的是,美国其他的一些精英大学,例如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亚洲学生入学比例正在稳步上升。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亚洲学生入学率从1993年的26%增长到现在的42.5%,该校录取学生只因学生的学术水平,并不涉及种族或者民族。(实习编译:郭慧超 审稿:赵小侠)

 

文章关键词: 美国大学亚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