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国明星变性影响 不少澳青少年渴望变性

2015年06月16日11: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澳洲网15日报道,美国真人秀女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的继父、昔日奥运十项运动金牌选手布鲁斯·詹纳(Bruce Jenner)近日正式变性为女子凯特琳·詹纳(Caitlyn Jenner) ,并于变性后首次登上时尚杂志《名利场》(Vanity Fair)的封面,轰动全球。受凯特琳的影响,一些受性别问题困扰的澳大利亚青少年也纷纷表示渴望变性,最小者年仅12岁。但专家同时表示,现有的变性医疗服务或不足以解决这一问题。

Bruce Jenner=Caitlyn JennerBruce Jenner=Caitlyn Jenner

  更多澳少年面临性别困扰

  据报道,黄金海岸精神病学家比尔森(Morris Bersin)表示,凯特琳·詹纳的公开变性令变性这一话题更多地暴露在公众眼前,同时鼓励更多澳少年勇于面对自己性别认知的烦恼。

  比尔森称,“来咨询性别认知的人数日益增加,尤其是青少年们,年纪最小的才12岁,但也有70岁的老人。当人们接触到更多关于变性人的信息后,不少人会发现‘原来我也有这样的困扰’。”

  医疗设备不足解决问题

  此外,格里菲斯大学医学系高级讲师艾特金(Stuart Aitken)也指出,在受性别认知困扰的人群中,抑郁与焦虑越发常见。

  对此,比尔森表示,在越来越多人咨询变性手术的同时,需要的医疗服务业也更多,但黄金海岸现有的变性医疗服务却严重不足。比尔森担心,缺乏资源将成为主要问题。

  需法院判决后才能变性

  据了解,今年4月,一名16岁的昆州少女在长达数年的性别认知斗争后,终于通过家庭法院的判决,获得了变性成为一名男性的机会。实际上,这名青少年仅是众多通过家庭法院获得变性许可的澳青少年之一。

  现有法规规定,服用青春期阻断激素的青少年在开始第二阶段变性手术之前,必须通过家庭法院获得许可。而在接受任何变性医疗之前,必须先接受最少5名医生的评估。

  同时,心理医生及内科医生还需出具性别认同障碍(gender dysphoria)的诊断书。此外,只有16岁以上的青少年才能向家庭法院申请开始第二阶段变性治疗。

  值得一提的是,澳政府正在努力简化聘请律师、制作家庭报告以及专家出具证据的过程。

文章关键词: 美国明星变性澳洲青少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