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教材印刷错误现3只手女童 已紧急召回致歉

2015年06月26日10:0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日教材印刷错误现3只手女童 已紧急召回致歉日教材印刷错误现3只手女童 已紧急召回致歉

  台媒称,由日本三省堂出版社所出版的小学一年级国语教科书,被发现其中有张插图出现严重错误,1名拿着花圈的小女孩竟长出“第3只手”,目前出版社已紧急回收更换。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6月25日报道,日本世田谷区教育委员会指出,《小学生国语一年级》上册第5页的插图,有名手持花圈与朋友在教室聊天的小女孩,居然有3只手。而目前这本教科书约有近1万册,提供东京都世田谷区的小学使用。

  出版社表示,因为画有多种动作的残留底稿被着色,校对时未检查出该处有错,导致小女孩出现有3只手的现象。负责人表示,作为小学生使用的首本教科书,出现这种错误不可原谅,感到非常抱歉,以后会深刻反省并加强校对。

文章关键词: 学生教材召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