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裔高材生承认因自卫杀母 曾回中国潜藏3年

2015年07月09日14: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被控杀母后逃到中国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法律系高材生李伟(Wei Li音译)告诉法庭,他杀人是出于自卫。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22岁的李伟被控于2011年在位于阿德莱德Burnside的家中谋杀自己的母亲田某。高等法院获悉,被害人死于金属棒袭击和勒死,尸体用床单包裹,躺在客厅的地板上。

  检察官普瑞斯顿(Tim Preston)称,案发时李伟的父亲李某在中国经商,是一位家族朋友在案发几天后才发现尸体。

  “尸检时一共在死者的身上发现大约53处近期创伤。”普瑞斯顿说。

  “控方认为,被告杀人的方式等同于谋杀,死者最后被看见是在2011年3月17日周四晚上,而被告于2011年3月19日周六打车到阿德莱德机场,杀人时间就在这两个时间点之间。”

  普瑞斯顿说李伟首先乘飞机到墨尔本,然后转机到新加坡,再飞到中国并隐藏了3年。

  普瑞斯顿说被告在墨尔本的一间酒店房间内留下了行李,包括1台手提电脑和1个硬盘,警方已经检查过这些行李。

  李伟的辩护律师雷德福(Angus Redford)说,是否是他的当事人造成母亲死亡已经无需争论,但他说李伟否认有意杀死母亲或对她造成严重伤害。

  “他会说他是出于自卫……被告承认他的母亲是死于他手中。”雷德福说。

  此次庭审预计要持续2个星期。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华裔高材生自卫杀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