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国读高中必须知道哪些日常校园礼仪

2015年07月14日12:0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留学[微博]生来到美国留学[微博]了这可能反映了两方面的事实,一是中国大陆的人们越来越有经济实力了,二是中国大陆的教育水平让 一些家长[微博]和学生不看好。但是,由于一些学生不知道美国学校的一些规章制度与习惯,到了美国以后,就出了差错。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在美国 校园要注意的礼仪与纪律。

美国餐桌也有礼仪美国餐桌也有礼仪

课堂上:

在上课时,除了要遵守一般的课堂纪律外(不迟到,不早退,不交头接耳等),要积极回答问题,参加课堂内的讨论。许多老师是给学生的课堂表现评分的,而且有时比重还很高。在美国的课堂里,你问错了问题是没有关系的。因此,上课时,当老师要大家回答问题,提问题,或发表意见时,要大胆发言。当然,若是你上课前能好好准备,能问一些有深度的问题,或能回答一些有难度的问题,那就更好了。

与人交谈时要看着对方,保持眼神接触看着对方,保持眼神接触。跟老师说话要抬头挺胸,看着她得眼睛说话,这样代表你注意力集中。上课时也不能总是低头记笔记或者跟同桌说话,要看着老师。

要专心听其他人所说的内容。不要一直想自己该怎么回应,要全神贯注的听别人说。

作业与考试:

做的作业,要整洁,清楚。手写的最好用印刷体,若是较长的文字作业,要用打印。若错过了交作业的时间,要如实地与老师说明原因,委婉地问老师能否再接受你的作业。

做作业时一般可以与其他同学讨论,也可以参考各种资料,但是,要特别注意,千万别抄袭他人的东西或同学的作业。

学校走廊:

当你想越过你前面的人时要说“Excuse me”。

向身边的人打招呼,hello或者点头都可以。

遇到老师一定要打招呼,要表现出尊重,可以称呼,可以说早上好,如果只是不认识的老师,点下头也可以。

与老师相处:

尊重老师的个人空间:不要距离老师太近,不要让他们觉得太拥挤,一个手臂的距离最好。

不要打断老师:如果你去找老师,老师在做其他事情,不要打断,只能在旁边耐心等待。

不要挑战老师的权威:如果你答对了的问题,老师判错了,要单独跟老师沟通;如果老师觉得你看着她说话,没有认真听课,但其实你在做笔记,这时候也不要挑战老师的权威,可以晚一点再解释,不要跟老师对峙。

在给老师的电子邮件、信件里,也要用正式的称呼。开头要加上“Dear”,结尾要有致谢、问候语、及署名。

总之,在学校要时刻注意你的言行,时刻做一个友善且恭敬有礼的人。无论何时,和他人打招呼时,不急不慌,慢慢感知身边的人和事,给予老师足够的尊重和威信。

 

  本文选自《朽月初十的博客》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留学低龄化已渐成趋势,国内国际学校也遍地开花。家门口的“洋高中”让国际教育植入了中国土壤,却偶尔显得“水土不服”;直接出国读高中能让孩子较早融入国外环境,但很多父母对于未成年孩子独在异国难以放心。为此,7月18日,新浪教育[微博]将举行“出国读高中VS家门口的“洋高中”到底如何选择?”家长沙龙活动,为给孩子选择国际教育纠结的家长们指点迷津,让择校理性不盲目。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2015-07-03/1618476596.shtml

  随着中考[微博]成绩的公布,紧锣密鼓的中招即将开始,而众多家长关注的公立学校国际班也陆续公布分数线及面试要求。新浪教育国际学校栏目特此为广大考生家长汇总北京公办高中国际班分数线及面试信息,详见:http://edu.sina.com.cn/z/2015gzgjb/

  想在京择校却被“非京籍”拦下?想选择北京知名高中,无奈竞争太激烈?想让孩子尽早摆脱国内应试高考[微博]?想送孩子出国,但因年龄较小早早送出去又 不放心?……国际学校为中考后正在择校的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了另一种选择。近期新浪教育国际学校栏目推荐一系列优质高中,参与新浪第1期探校团与招生老师面 对面即可解决家长们的择校顾虑,更多信息详见专题“非京籍学生如何在京选择高中”。对国际学校有兴趣的家长和考生可直接在下面报名参加家长探校活动。

  电话报名:4006-988-006

  在线报名:

文章关键词: 美国高中低龄留学美国礼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