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生妈妈亲述:毕业典礼帮娃找女友

2015年07月15日15:0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处可见的鹿儿

  我们在我家的花园里、我儿子的初中学校校园内、他即将去就读的高中学校校园内、在纽约市郊的公路边、在我老公父母纽约家中的后院以及带客户去参观的美国 最宜居城市特洛伊市的江滨别墅之江滨草地里,许多次看到了三五成群的鹿儿,更令人惊奇的是,上个月我们去我们旁边另外一个城市ROCHESTER HILLS的朋友家参加聚会,朋友的家在一个非常美丽的社区内,刚从朋友家驾车出来,老公惊呼:“DEERS!” 我和龙娃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天啊,竟然有五六只鹿儿在朋友邻居家的前面花园悠闲地度步呢,我就顺手用手机拍摄了二三张照片。

  美国的高中毕业生的毕业庆祝活动

  美国高中毕业生的庆祝活动之多,实在是令人惊奇,这一点已经在我的日志“美国女儿的高中毕业PARTY”中有较为详细的介绍,不再赘述。最令人惊奇的是,学校和家长[微博]都允许男女生谈恋爱,学校的年度纪念册(YEAR BOOK)还会把正式约会的男女生的合影和他们的恋爱经过及约会时的浪漫细节予以发布,在毕业舞会时,学校会要求男生一定要带女友参加,而且要给女友准备好一束玫瑰花,如果男生在此时没有女友,就会感觉很没有面子,家长和其他亲友都会提前帮助他尽快找到女友。

  老公前妻对我的由衷赞美

  经常陪同老公参加两个女儿的一些重要活动,难免会碰到他的前妻,每次我们彼此会礼节性地打一个招呼,没有想到,上一次,在大女儿的毕业典礼上,她竟然会对我由衷地赞美,她说"Z, You are so nice and sweet. And you look beautiful. I like your dress." 我想,也许是我对两个女儿的关爱赢得了她的赞美吧。

  尊重每个人,哪怕他是非法入境者

  数年前,美国及各州的立法机关将所有法律文件中的“DISABLED(残疾的,有缺陷的)更改为“HANDICAP(残障的),以让残障人士感觉到尊重,同时在正式的文件中、电视、报刊中把黑人(BLACK PEOPLE)改称做非裔美国人,以示对黑人的尊重 。去年,美国上下又把偷渡入境的"非法移民[微博](ILLEGAL IMMIGRANT)"的叫法更改为“没有文件的人”,以便让1100多万名非法移民感觉到尊重。

  本文选自《美国达美移民的博客》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留学[微博]低龄化已渐成趋势,国内国际学校也遍地开花。家门口的“洋高中”让国际教育植入了中国土壤,却偶尔显得“水土不服”;直接出国读高中能让孩子较早融入国外环境,但很多父母对于未成年孩子独在异国难以放心。为此,7月18日,新浪教育[微博]将举行“出国读高中VS家门口的“洋高中”到底如何选择?”家长沙龙活动,为给孩子选择国际教育纠结的家长们指点迷津,让择校理性不盲目。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2015-07-03/1618476596.shtml

  随着中考[微博]成绩的公布,紧锣密鼓的中招即将开始,而众多家长关注的公立学校国际班也陆续公布分数线及面试要求。新浪教育国际学校栏目特此为广大考生家长汇总北京公办高中国际班分数线及面试信息,详见:http://edu.sina.com.cn/z/2015gzgjb/

  想在京择校却被“非京籍”拦下?想选择北京知名高中,无奈竞争太激烈?想让孩子尽早摆脱国内应试高考[微博]?想送孩子出国,但因年龄较小早早送出去又不放心?……国际学校为中考后正在择校的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了另一种选择。近期新浪教育国际学校栏目推荐一系列优质高中,参与新浪第1期探校团与招生老师面对面即可解决家长们的择校顾虑,更多信息详见专题“非京籍学生如何在京选择高中”。对国际学校有兴趣的家长和考生可直接在下面报名参加家长探校活动。

  电话报名:4006-988-006

  在线报名:

文章关键词: 美国高中低龄留学美国生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