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持临时退休签证海外者拿永居不容易

2015年07月22日10: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澳大利亚澳洲网报道,与削尖脑袋期盼移民[微博]澳洲的投资者和留学[微博]生一样,数千名持临时退休签证的海外人士也希望能拿到永久居留权,他们中包括很多长期居住在澳洲的英国人。而有关方面则对此回应称,除非这些退休人士为自己的生活埋单,否则通往永久居留权的大门将一直紧闭。

  澳洲论坛20日获悉,有大量海外人士持临时退休签证在澳生活,他们中很多人的居住时间甚至超过了20年。不过,早在2005年,他们持有的签证便被撤销,而后他们便开始重新申请签证。在生活状态摇摆不定了一段时间之后,这一群体终于在2009年等到了为期10年的签证延期,但他们坦言,延期签证并没有起到“定心丸”的作用。

  据悉,无论在澳生活时间长短,这些海外人士持有的退休签证(Retirement Visa,子类别410)都无法帮助他们获得永居权。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约有3000名海外人士持该签证在澳生活,其中有2000人一直努力不懈争取在澳永居。

  澳洲论坛获悉,这一群体自发组成了一个组织。该组织政策顾问汉弗莱斯(David Humphries)表示,目前他们已决定向澳洲政府发起请愿,呼吁政府允许持有临时退休签证且在澳至少居住10年的海外人士申请永居签证。

  汉弗莱斯指出,早在2008年,时任移民部长伊万斯(Chris Evans)便曾在议会明确声明,“希望定居在澳的人士应该有途径获得永居权并成为澳洲公民”。

  同样在2008年,联盟党影子内阁移民部长艾莉森(Chris Ellison)成功推出了一项参议院议案,呼吁联邦政府允许持有410临时退休签证的海外人士申请永久签证。汉弗莱斯强调:“政党都已表明他们的立场,他们均在口头上支持这一动议,历届政府也对部分签证申请条件进行了一定修改。然而,与8年前相比,我们这一群体的‘永久移民澳洲之路’依然没有任何进展,似乎政党只是口头支持,而并不愿意付诸实际行动。”

  据了解,这一问题的争论关键点在于健康医疗成本。对此,汉弗莱斯表示,绝大多数410签证持有者目前都没有资格享受免费医疗。与此同时,与所有持临时签证的海外人士一样,410签证持有者不会就他们的海外收入在澳洲缴纳所得税,而一旦他们成为澳洲永久居民,则需要缴纳税收,因此此举还有助于提升澳洲税收。

  汉弗莱斯强调,410签证持有者视澳洲为家,他们大多对当地社区也大有贡献,“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已超过64岁,甚至还有人已经八九十岁,这个年纪的老人应该拿到永久签证,得到内心的那份平静和安宁。”(苏益慧)

 

文章关键词: 澳洲移民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