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预计学费再涨 中国留学生吐槽“读不起”

2015年07月24日10: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再涨就读不起了!”纽约州的公立大学学费若缺少调控,预计明年涨幅将高达50%,令学生大喊吃不消。无论是中国留学[微博]生还是华裔学生,都对公立大学学费连年上涨叫苦不迭。

 勃鲁克学院42%的学生都有移民背景,学费上涨让人吃不消。(美国《世界日报》/尹英姿 摄) 勃鲁克学院42%的学生都有移民[微博]背景,学费上涨让人吃不消。(美国《世界日报》/尹英姿 摄)

  “再涨下去和读私立学校没有区别了!”就读市大亨特学院媒体艺术研究生一年级的华裔艺术生赵霖轩,对于公立大学学费继续上涨感到忧心。他表示,根据学校公布的学费表格,2014至2016学年每个学分的学费上涨至少20元(美元,下同)。

  “当时就是觉得公立大学性价比高,加上亨特学院艺术专业排名不错才选择入读。”他指出,学费都是由父母负担,自己半工半读挣取生活费。如今公立大学的学费也连年增加,真是“骑虎难下”。

  家住布鲁克林的华裔二代学生高凯文(Kevin Ko)在美国出生和长大,是勃鲁克学院的大三学生,父母皆为来自广东的移民。对于学费可能大幅上涨,中产阶层家庭出生的他担心学费将成为求学路上的“拦路虎”。

  “我家收入属于中等水平,达不到申请学费补助的资格,学费都靠父母辛勤工作。”他认为,因为中产阶层家庭的收入不高不低,既上不起私立学校,也不够资格申请低收入家庭的公校学费补助。一旦学费上涨,对中产阶层家庭的学生影响最大。今秋将进入勃鲁克学院的高彦西(Yancey Ko)表示,如果学费真的上涨,可能就要多打两份工,减轻父母的经济压力。

  中国留学生何启源刚刚从中国来到勃鲁克学院就读会计专业。“来之前就听说纽约公立大学学费连年看涨,一个学分涨了几十元!”何启源和两名同学在国内均读财经专业,通过国际交换生项目来到勃鲁克学院深造两年,学费每年6万元左右。他表示,留学生的学费原本就比纽约本地学生贵很多,如果学费基数上涨,留学生的学费势必“水涨船高”。

  同样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车铭悦和王丹辉则表示,除了纽约本地学生的学费本来就比留学生低,留学生来异国他乡读书还要租房子,租金加上吃穿行等基本支出,一个月最少要花1600至1700元。“若学费大涨,真吃不消。”

文章关键词: 纽约中国留学生学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