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学生无故缺课率创历史新高

2015年08月10日11:0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根据日本文部科学省最新公布的学校基本调查显示,2014年度因疾病、经济等特殊情况以外的原因无故缺课,且年均缺课时间超过30天以上的中小学生人数达到了12.27万人,比2013年度增加了近3300人,并且连续2年增加,其中小学生所占全儿童比例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据Record Japan网站8月9日报道,具体来看,无故缺课的小学生人数同比增加1691人,达2.59人,平均每255人当中就有1人缺课,比例为0.39%,并且创下了历史新高;中学生同比增加1608人,达9.68万人,平均每36人当中就有1人缺课,比例为2.76%。

  据了解,日本无故缺课的儿童、学生人数于2001年创下了约13.9万人的历史峰值,虽然2008年至2012年持续减少,但是从2013年起又再次回升,分析指出:“近几年缺乏朝气的学生不断增多,加上家长[微博]的意识也发生了较大变化,进而放纵了子女无故缺课。”

文章关键词: 日本小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