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教育大臣:实习比上大学更重要

2015年08月20日09:5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GCSE考试发起人GCSE考试发起人

  【环球留学[微博]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5日报道称,最先引进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CSE)的罗得·肯尼思·贝克认为该考试已经过时,处在淘汰的边缘,而实习经验将愈显其重要性。

  肯尼思·贝克于1986年到1989年间担任英国教育[微博]部大臣,在撒切尔夫人时代提出GCSE考试。如今,他却认为GCSE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他把更多的关注放在了实习经验与专业资质上。他的言论正好出现在8月22日学生们知晓其GCSE成绩之前。贝克在接受《星期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中小学[微博]的教育已经延伸至18周岁。16周岁不再是少数青年离开校园参加工作的年龄。而GCSE考试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为他们接下来两年要做什么引路。

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英国普通中等教育

  18周岁以后很多人都选择去当实习生而不是进入大学继续深造。贝克认为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去上大学,有的人即使得到了牛津大学或剑桥大学文凭却还是在酒吧,餐馆或咖啡店工作。两年前,贝克便设立了一系列技术学院,重视科学,技术,设计和数学等学科发展。

  面对应届毕业生居高不下的失业率,贝克所在的教育慈善机构,边缘基金会表示大学生的就业前景并没有像大学提供的数据显示的那么乐观。仅有40%的应届毕业生能找到专业对口工作且有些专业的情况更为糟糕。

  (实习编译:黄张莉 审稿:刘洋)

文章关键词: 英国中等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