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各国震撼考场:为当警察印度千人席地而考

2015年08月19日10:0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全球考试博览(资料图)全球考试博览(资料图)

  考试,是最常见的用来测试一个人所学知识的手段,也是最客观的衡量一个人天资与能力的方式。很难想象如果学校教育没有了考试会是怎样。

  参加考试对于全世界的孩子和青少年们来说都是一件很心塞的事情,而且世界各地考试的形式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学生们坐在桌前(或者也可能坐在地上)奋笔疾书,墙上的钟在无情的滴答滴答。举例来说,美国就有着各种各样的考试:NAEP(美国国家教育进步评价)、ACT(美国高考[微博])、IELTS(雅思[微博])以及不可或缺的SAT(美国学术能力评估测验)。层出不穷的考试让美国考[微博]试的名声越来越坏,也使得许多家长[微博]不愿让孩子参加这些标准化测试。

  考试一般都是会和一些短期和长期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因此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学生和家长们会如此狂热的追求好成绩。比如说前不久在印度的考试作弊案中,学生家长们搭成人梯爬到窗子上给考生传答案。在美国,有的学生会为了考试熬夜、作弊,甚至服用兴奋剂。在印度,前段时间有数百人因为一起大型作弊事件被捕,其中有很多人是参加考试人员的家属。韩媒也报道称,对考试的过度关注是韩国青少年自杀的主要原因。

  考试似乎在亚洲地区要更流行一些,大多数拉丁美洲的国家拒绝参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国际学生评估,也很难找到他们的考试资料,专家认为可能是由于这些国家不想用过低的排名给自己找难堪。也有专家表示,“如果他们不参加考试,那我们怎么衡量他们的教学质量呢?”

  然而,不管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考试前的焦虑不安与考后的轻松愉快似乎都是一样的。虽然听起来有些奇怪,但是在考试面前,全世界学生都出奇的团结。

  那么考试的将来将会是什么样子呢?人们意见不一,一些人认为会有高科技能够跟踪学生整年的表现,让考试不再有存在的必要,也许这些基于能力考查的软件更能完全体现一个人的知识,而不是死记硬背的能力。

印度安拉哈巴德印度安拉哈巴德

  2012年2月5日印度安拉哈巴德,超过2000名学生正席地而坐,参加全国学生警察团考试。

巴尔的摩巴尔的摩

  2012年5月1日,巴尔的摩Academy for College and Career Exploration的学生正在大学预选课上记笔记,同日,超过二百万人参加了预选课考试。

巴基斯坦卡拉奇巴基斯坦卡拉奇

  2013年6月8号,巴基斯坦卡拉奇的学生坐在地上参加了伊斯兰神学院的期末考试。

山东济南山东济南

  2014年2月10日,山东济南的艺术院校入学考试上,超过8000名学生正在画素描。 

叙利亚阿勒颇叙利亚阿勒颇

  2013年6月5号,叙利亚阿勒颇的学生正在参加期末考试,由于用电短缺,一名学生戴着头灯。

阿富汗陆军学院阿富汗陆军学院

  2013年10月23日,阿富汗陆军学院的官兵在喀布尔的就职典礼后参加了考试,军官们在通过考试后有更好的晋升机会。

韩国韩国

  2013年11月2号,家长们聚集在韩国某佛寺前,点起蜡烛为他们参加高考的子女祈祷。全韩国有大约65万人参加高考。

日本东京日本东京

  2008年1月19日,日本东京一名学生正把自己的木质祈愿牌绑到天神殿的广场上。在日本,学生和家长们会在考试周来临的时候前往神殿祈求考试顺利。

牛津大学牛津大学

  2013年6月7号,牛津大学的一个学生考完试后被同学扔了一身泡沫和脏东西,在考试之后朝学生身上扔脏东西是牛津大学的传统之一。

湖南长沙宠物美容师认证考试湖南长沙宠物美容师认证考试

  2015年4月15号,湖南长沙宠物美容师认证考试上,参加者正在给狗狗修剪毛发。

利比里亚塞斯托斯高中利比里亚塞斯托斯高中

  利比里亚塞斯托斯高中的学生正在参加期末考试,通过的学生才能继续读书。

伦敦南诺伍德哈里斯学院伦敦南诺伍德哈里斯学院

  2012年3月2日,伦敦南诺伍德哈里斯学院的小学生正在参加数学考试。

阿富汗瓦尔达克省阿富汗瓦尔达克省

  2009年7月7日,阿富汗瓦尔达克省的一名山村老师正在监考期末考试。

美国马里兰州的全国拼写大赛美国马里兰州的全国拼写大赛

  2012年5月29日,美国马里兰州的全国拼写大赛上,学生们正在用电脑考试。

Emma DonneEmma Donne

  2006年8月17日,Emma Donne在收到A-Level考试成绩之后正在庆祝。

  (作者:TERRANCE F. ROSS 编译:马兆麟)


文章关键词: 考试世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