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大学生暑期实习累积经验 收获颇丰(图)

2015年08月27日09: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马上就要开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生也陆续返校。不少学生趁着暑期外出实习增长经验,学生尤羿24日说,利用暑假在洛杉矶一家风险投资机构实习,收获颇丰,感觉对大学学业有帮助。

 韩立超暑期在政府机构实习,学到沟通技巧。他说,这对未来学业有帮助。(美国《世界日报》/刘先进 摄)  韩立超暑期在政府机构实习,学到沟通技巧。他说,这对未来学业有帮助。(美国《世界日报》/刘先进 摄)

  尤羿表示,他去实习的风投公司人脉广,邀请了很多有经验的企业家、制片公司老板来开讲座,让实习生大开眼界,“一位企业家掌管私募基金,手上十几亿没元资产,尽管工作繁忙,电话响个不停,还是来交流。他曾经在某公司干得很出色,却被新上司裁掉。但没有埋怨,一直努力工作。当初裁掉自己的前上司,后来还在事业上帮过忙。我的最大体会是,出了事不用抱怨,努力工作,一定有更好的机会等着你。”

  尤羿参加了一个文化社团,集中了一批有画画、摄影等爱好的学生。他表示,加大几乎所有社团会在9月2日集体亮相,展现自己。他所在社团也会摆摊位吸引新人加入。“开学时加入社团,可以培养兴趣,有更多课余生活,这对学业也有帮助。”

  大一新生韩立超暑假也在一家政府机构实习。他表示,当时在联邦参议员位于奥克兰的办公室担任助手,有人打电话过来求助,他就负责将诉求分流到具体的政府机构,“我曾经跟进过退伍军人就医难的问题,和不同部门打交道,学习了沟通的技巧,也初步了解了美国政府部门的职责和运行规律,增添了自信心。相信这种实习对未来的学习也有好处。”(刘先进)

文章关键词: 美国华裔华裔大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