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校园午餐:英美爱高热量最不健康

2015年08月26日16:0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其他国家孩子们都吃什么(从左上图开始顺时针依次为):乌克兰香肠和土豆泥饭;巴西的芭蕉和黑豆炒饭;芬兰的甜菜沙拉和豆子汤以及法国的牛排配豌豆胡萝卜。   从左上图开始顺时针依次为:乌克兰香肠和土豆泥饭;巴西的芭蕉和黑豆炒饭;芬兰的甜菜沙拉和豆子汤以及法国的牛排配豌豆胡萝卜。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餐饮连锁机构Sweetgreen日前举办了世界各地校园午餐的评选与对比活动。

  英美午餐多高热量食物

  调查发现,来自西班牙、乌克兰、希腊、韩国、巴西、法国、芬兰和意大利的校园午餐各有千秋,其中大都包含有鱼类、肉排以及蔬菜,因而新鲜又健康。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英国和美国的校园午餐,餐盘中时常可见鸡米花、法兰克福熏肠、小饼干以及罐装豆子等高热量食品。

  营养师直接指出人们对于膳食平衡这一概念的误解。外表是会骗人的,虽然芬兰人的午餐看起来非常健康,但其实膳食健康的衡量标准在于淀粉、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以及含淀粉的蔬菜水果的数量。因此芬兰午餐缺少完全蛋白和绿叶蔬菜。

  韩国和巴西校园午餐最营养

  营养师最喜欢的是韩国的校园午餐,因为发酵食品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校方为孩子们提供了富含淀粉和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例如米饭,还有绿叶和彩色蔬菜,以及蛋白质丰富的鱼肉。 

  世界各地孩子午餐吃什么

美国美国

  不健康的一餐:在美国孩子们通常会以肉鸡制成的鸡米花配以番茄酱、一勺土豆泥、青豆、一小杯水果以及一个巨大的巧克力碎屑饼干作为午餐。

英国校园午餐英国校园午餐

  英国的正餐是熏肉肠陪青豆、烤土豆、玉米棒、一片甜瓜和一瓶饮品。

意大利校园午餐意大利校园午餐

  营养平衡的膳食:意大利的儿童吃意大利面、鱼肉和意式奶酪番茄沙拉,还有一截面包和葡萄。

韩国校园午餐韩国校园午餐

  韩国的孩子们对餐盘中的西兰花、彩椒、豆腐炒米、朝鲜泡菜和鱼汤非常满意。

法国校园午餐法国校园午餐

  法国的学校提供布里干酪、胡萝卜、半熟牛排及饭后甜点—猕猴桃和苹果。

日本校园午餐日本校园午餐

  在日本中小学[微博]生午餐吃炸鱼、海苔片、西红柿、土豆味噌汤、米饭(在金属容器中),再配上一瓶牛奶。

在其他国家孩子们都吃什么(从左上图开始顺时针依次为):乌克兰香肠和土豆泥饭;巴西的芭蕉和黑豆炒饭;芬兰的甜菜沙拉和豆子汤以及法国的牛排配豌豆胡萝卜。 在其他国家孩子们都吃什么(从左上图开始顺时针依次为):乌克兰香肠和土豆泥饭;巴西的芭蕉和黑豆炒饭;芬兰的甜菜沙拉和豆子汤以及法国的牛排配豌豆胡萝卜。
不健康的一餐:在美国孩子们通常会以肉鸡制成的鸡米花配以番茄酱、一勺土豆泥、青豆、一小杯水果以及一个巨大的巧克力碎屑饼干作为午餐。 不健康的一餐:在美国孩子们通常会以肉鸡制成的鸡米花配以番茄酱、一勺土豆泥、青豆、一小杯水果以及一个巨大的巧克力碎屑饼干作为午餐。
南印度中小学生的餐盘中常盛有白米饭、木豆蔬菜烩、爆炒熏西葫芦、酸奶、脱脂奶以及由粗粒面粉制成的甜点—凯撒丽。 南印度中小学生的餐盘中常盛有白米饭、木豆蔬菜烩、爆炒熏西葫芦、酸奶、脱脂奶以及由粗粒面粉制成的甜点—凯撒丽。
在爱沙尼亚中小学生的校园午餐是白米饭配上一片肉和甘蓝菜,还有面包和一杯巧克力饮品。 在爱沙尼亚中小学生的校园午餐是白米饭配上一片肉和甘蓝菜,还有面包和一杯巧克力饮品。
英国的正餐是熏肉肠陪青豆、烤土豆、玉米棒、一片甜瓜和一瓶饮品。 英国的正餐是熏肉肠陪青豆、烤土豆、玉米棒、一片甜瓜和一瓶饮品。
营养平衡的膳食:意大利的儿童吃意大利面、鱼肉和意式奶酪番茄沙拉,还有一截面包和葡萄。 营养平衡的膳食:意大利的儿童吃意大利面、鱼肉和意式奶酪番茄沙拉,还有一截面包和葡萄。
在芬兰素食主义者在午餐时通常享用一份豌豆汤、几块胡萝卜、甜菜沙拉、一个脆皮圆面包和一份浆果甜饼。 在芬兰素食主义者在午餐时通常享用一份豌豆汤、几块胡萝卜、甜菜沙拉、一个脆皮圆面包和一份浆果甜饼。
阿尔巴和西班牙的校园午餐(左图):桃肉草莓拌酸奶、蒸粗麦粉、花椰菜、黄瓜和烤三文鱼;(右图):炖苹果梨、草莓和蓝莓、水煮甘蓝菜和新鲜豌豆。 阿尔巴和西班牙的校园午餐(左图):桃肉草莓拌酸奶、蒸粗麦粉、花椰菜、黄瓜和烤三文鱼;(右图):炖苹果梨、草莓和蓝莓、水煮甘蓝菜和新鲜豌豆。
韩国的孩子们对餐盘中的西兰花、彩椒、豆腐炒米、朝鲜泡菜和鱼汤非常满意。 韩国的孩子们对餐盘中的西兰花、彩椒、豆腐炒米、朝鲜泡菜和鱼汤非常满意。
法国的学校提供布里干酪、胡萝卜、半熟牛排及饭后甜点—猕猴桃和苹果。 法国的学校提供布里干酪、胡萝卜、半熟牛排及饭后甜点—猕猴桃和苹果。
颇具传统特色的一餐:巴西米饭配黑豆、烤大蕉、彩椒香菜炒肉和坚果面包。 颇具传统特色的一餐:巴西米饭配黑豆、烤大蕉、彩椒香菜炒肉和坚果面包。
在古巴的哈瓦那旧城,校园午餐包括米饭、炸鸡肉丸子、一片芋头和黄豌豆汤。 在古巴的哈瓦那旧城,校园午餐包括米饭、炸鸡肉丸子、一片芋头和黄豌豆汤。
在日本中小学生午餐吃炸鱼、海苔片、西红柿、土豆味噌汤、米饭(在金属容器中),再配上一瓶牛奶。 在日本中小学生午餐吃炸鱼、海苔片、西红柿、土豆味噌汤、米饭(在金属容器中),再配上一瓶牛奶。
有益健康的:油煎虾蔬菜糙米饭、西班牙冷菜汤和三色椒。甜点是半个鲜橙。 有益健康的:油煎虾蔬菜糙米饭、西班牙冷菜汤和三色椒。甜点是半个鲜橙。
罗宋汤(甜菜浓汤)配卷心菜、香肠和土豆泥。饭后甜点是一个甜煎饼。 罗宋汤(甜菜浓汤)配卷心菜、香肠和土豆泥。饭后甜点是一个甜煎饼。
希腊的校园午餐的特色是烤鸡拌粒粒面、葡萄叶粽子、黄瓜番茄沙拉、石榴籽希腊酸奶和两个鲜橙。 希腊的校园午餐的特色是烤鸡拌粒粒面、葡萄叶粽子、黄瓜番茄沙拉、石榴籽希腊酸奶和两个鲜橙。
位于新加坡商业区的一家幼儿园及为孩子们准备了碗装的沙拉。 位于新加坡商业区的一家幼儿园及为孩子们准备了碗装的沙拉。
较为健康的英国校园午餐:在伦敦某小学的两个餐盘。 右边这一餐由意面配西兰花、面包片和水果组成。辣炒蔬菜配米饭和花椰菜,海绵蛋糕配蛋奶冻,还有一根香蕉。 较为健康的英国校园午餐:在伦敦某小学的两个餐盘。 右边这一餐由意面配西兰花、面包片和水果组成。辣炒蔬菜配米饭和花椰菜,海绵蛋糕配蛋奶冻,还有一根香蕉。
在法国校园午餐是一门艺术:热乎乎的、多样的菜肴,并且包括蔬菜。在南法浪萨贝尔的安妮学校的午餐:米饭、三文鱼、蔬菜杂烩、一片面包、芹菜胡萝卜沙拉、一个橙子和甜甜圈。 在法国校园午餐是一门艺术:热乎乎的、多样的菜肴,并且包括蔬菜。在南法浪萨贝尔的安妮学校的午餐:米饭、三文鱼、蔬菜杂烩、一片面包、芹菜胡萝卜沙拉、一个橙子和甜甜圈。

  (作者:ANUCYIA VICTOR,编译:Alec)

文章关键词: 学生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