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赴澳留学人数日增 暴力伤害事件频发

2015年08月29日13: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赴澳大利亚留学[微博],根据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有25%的注册学生来自海外。

  2014年有137万全职或兼职的注册学生,这个数值相对于2013年上涨了4.5%。具体来说,2014年全职学生达到972,336人,相较2013年的924,845人上升了5.1%。

  数据还指出大部分(76%)学生主要分布在新州、维州和昆州,每年来自海外的全职注册学生在过去一年分别上升了11.4%、9.1%和5.9%。

  在接下来的一年,全职国际留学生的比重上涨7.3%。但在此之后的2年时间里,留学生人数出现负增长,部分原因是种族歧视和排外情绪的加深,暴力伤害留学生的事件频频发生。

  但是,由于目前澳元贬值、学生安全问题得到重视和学生签证流程简化等优势的出现,越来越多的人决定赴澳深造。

  在过去的14年时间里,居住在海外的全职学生比重约为29.5%,在2014年上升到了30.1%。自2001年起,海外留学生的人数增长了152%,从116,304人上升到巅峰时期(2011年)的292,654人。

  根据莱坊(Knight Frank)国际房地产公司的1份报告指出,留学生数量的上涨给学生住宿问题带了巨大压力。

  留学生数量的上涨程度一直以来都远胜于学生宿舍的增长速度。在2014年的调查统计中,澳大利亚有74,842个学生宿舍。从1999年开始,(宿舍数量的)上涨速度就放缓了,大约每年增加4.3%(相当于2,325个床位)。

  但是报告也指出,包括海外和国内的学生在内的学生人数的上升也不是绝对的。还是有一些大学在近几年,海外和国内学生数量出现整体下滑。

 

文章关键词: 澳洲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