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之英国篇:行走腐国江湖技多不压身

2015年08月31日08:0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留学[微博]杂志讯 又有一批中国“小鲜肉”要到英国武林江湖闯荡。虽说在腐国不拼颜值,但是好歹也得拼一下入门武艺,如何迅速解决入学报道、医疗保险等事宜,如何在短时间内了解校园、结交新朋友,这其实是个技术问题。

  武林秘籍之“开学宝典”如果想要在英国大学修炼武功,没有一本“武林秘籍”可不行,而且你绝对想不到这本“武林秘籍”就像珍藏版的图书一样装帧精美。

  初到署名“英国”弹丸之地,步入封地“学校”之城,一帮闯天下的少侠们对自己的地盘也是陌生的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学校的长老们专门准备了号称“最快入门大法—开学宝典之学生指南”供少侠们使用,该宝典小到学校各个学院的地理位置、各个社团的分布情况,大到如何购买校园网、如何购置安全账户、如何杜绝抄袭问题都解释地一清二楚,而且还免费赠送宝典光盘,全视频教学,让你分分钟变身“武林高手”。所以,拥有了此宝典,报道注册、医疗保险、安全防护种种技能完全get,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入学啦。

  除了精装版“武林秘籍”必备之外,各派秘籍散落在不同重要位置,实力也不容小觑。“图书馆派”属性斯文,秘籍传授如何在图书馆上网,如何彬彬有礼地借阅图书,如何打印和扫描文件,甚至要求大家掌握门派终极技能:机器坏了如何修理大法,掌握此法,任何故障,所向披靡,但是修炼者以理科男士居多。“宿舍派”属性谨慎,主要传授如何在宿舍做一个守纪律的“乖乖女”,生病了如何医疗等生活常识,偶尔门派掌门“前台阿姨”会亲自下寝传授防狼技能和逃生技能,所到之处,各少侠纷纷叩见,希望仰其尊容。“学生服务中心派”属性服务通,生活学习各种疑难杂症,基本上包治百病。

  武林门派之“学生服务中心派”“学生服务中心派”(Student Union)在学校江湖上地位显赫。门派长老各个德高望重,功力雄厚,师兄师姐也是一个个爱心人士,以惩强扶弱、匡扶天下为己任,颇受江湖人士爱戴。大到申请签证、警察局注册、找工作信息,到日常的租房等都离不开此派。该派长老还经常会在开学时亲自教授剑法,各种入学手续,包括交学费,注册邮箱,申请银行账户统统不在话下。

  开学之初更加亲力亲为,带众弟子亲自下山历练,熟悉门派环境,了解校内建筑部门,随后少不了发挥“长老特权”,叽里咕噜各种讲座,老生常谈,但是对于各位刚刚入行的少侠们却十分适用。人在江湖飘,最怕乱出刀。江湖第一禁忌非“抄袭”莫属,抄袭者全身鞭打、声名尽毁,甚至被逐出师门。所以少侠们务必学好“学习系统”各种招式,如何提交作业和论文,怎样使用论文防抄袭系统(turnition)一招一式绝不出错。

  此外,“学生服务中心派”也是各种社团的发源地和比武地,在考试期间还会在这里举行重要的考试。可以说,“学生服务中心门派”是各位少侠“光顾率”和“回头率”最高的地方。如果你遇到了困难,不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上的,都可以向此派的长老和师兄师姐们寻求热情而及时的帮助。

  武林课程之“教堂讲座”

  武林江湖想要称霸,还是得勤练武功。在正式开学的前一周时间里,需要先学习口诀以修炼内功。“教堂讲座”是入门修炼第一课,试想在一个能容纳1000人的典型基督式大教堂,身边有被阳光照耀的五光十色的琉璃窗户和天南地北的武林盟友,也不失为人生一大幸事。

  长老们在讲台上滔滔不绝教授口诀,住房指导、出行安全、医疗保护、娱乐运动,防抄袭、测试形式,语言技巧这些都是后辈们必须熟记的口诀,形式多为常见,以PPT和独立演讲为主,修炼时间大多数维持在一到两小时之间,但是也免不了某位长老越讲越兴奋,三四个小时也是偶尔之事。

  在讲台上有一种强烈的反差,一个儒雅的长老和一个不苟言笑的“斗士”(警察)。斗士站在讲台一角,“虎视眈眈”地看着全场同学,此时如果你低头看手机,甚至也可能引起他的注意。此时务必全神贯注,英国侠客们对智能手机并不感冒,也可以理解为一种传统文化。讲座中一旦魔道中人有什么动作,此人要负责起联系警署,维持秩序,疏散群众等工作,虽然没有穿上警服,但是这种有趣的对比也颇让人意外,想不到绅士的英国侠客也有这么“暴力”的一面。

  腐国完全攻略

  第一式:暴走小鲜肉 看好钱包

  英国的一些地方因为坡多人少,所以站点的密度相对较小,刚开始基本靠走。开学季的一到两周里,随处可见满地暴走买买买的留学生。英国的小火车娇小灵活,一步踏上去好像搭乘普通的公交车,小火车在市内悠悠地穿梭,就像英国人不温不火的性格。当然各位土豪们,打的也可以,除非初来乍到的你一下子就能适应的哥咖喱味儿的英语,并且拥有被绕路的足够耐心,而且他只要屁股离开驾座,帮你开个门提个东西,就会问你要服务费,尤其是喜排场的一身国际潮牌的中国人,容易成为重点捕捞对象。

  第二式:选人比选房更重要

  安居才能乐业,住的问题也是大事儿。图省事儿的话就住学校宿舍,每周会有保洁人员做清理,偶尔能碰到个年轻力壮的小鲜肉。想自由就自己找房子住,通过中介可以找到合适的房源,但找到合得来的同租小伙伴更需要十二分的耐心。

  第三式:黑暗料理造就魔法大厨

  面对中华美食,长期食用黑暗料理腐国人民常常大呼“magic”。会做饭的,中国超市家常菜的基本食材几乎都有,经常断货的要数宅男女神老干妈和万能配料的火锅底料,当地的菜市场也有很多物美价廉的本地果蔬和肉制品,因为英国人不吃动物的脚,所以鸡爪子和猪蹄常常是买一袋送一袋的节奏。不会做饭的可以去遍地开花的土耳其“烤爸爸”点一份实惠的套餐,或是去中餐馆或意大利餐厅一解饥馋,碰上招兼职的还可以赚点儿零花钱。(来源:留学杂志 作者:时畅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周晓琪 英国莱斯特大学 编辑_刘志飞 )

文章关键词: 英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