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退休教师一人之力 将学校走廊变画廊

2015年09月10日07: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刚刚过去的暑假里,你做了些什么?俄罗斯一位90岁的退休美术教师利用这段时间,把他所在学校的走廊变成了画廊。瓦列里·赫拉莫夫退休前有25年的执教经历,后来,他被现在的学校聘为门房。为了让学生们在开学后能感受到不同,今年暑假,他一个人动手,把教学楼三层走廊的墙上画满了图画。不同区域的绘画主题各不相同,第一层走廊以四季、自然为主,意在教育学生要爱护大自然;二层走廊以地理为主题,画中有地球上的不同地域,意在鼓励学生探索世界;还有的区域则以童话故事或世界知名建筑为主题。新奇的走廊让返校的学生们眼前一亮,新生们干脆在报到那天来了个“画廊游”。赫拉莫夫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在学校忙活了3个月,就是涂涂画画,有10天没怎么睡觉,因为要为迎接新学年做好每件事……我这么做是为了教会孩子们如何审美,带着兴趣去读一本书,参观博物馆,去剧院,去乡下或是进行体育运动。”老人说,只要有其他学校邀请,他就去画。(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