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1岁女孩逼婚逼成女斗士:勇于说不

2015年09月22日10:29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印度一名女子年仅11岁时被逼婚印度一名女子年仅11岁时被逼婚

  印度一名女子年仅11岁时被逼婚的故事近日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引起不少印度女性的共鸣。受到这名少女故事的启发,不少人在社交网站上加入“勇于说不”的话题讨论,支持废除逼婚、童婚。

  这名女子名叫莱卡-卡林迪,现年18岁,曾在年仅11岁的时候被逼婚,由于拒绝结婚,还被自己的亲生母亲毒打,忍饥挨饿。

  卡林迪把自己的故事写了下来,并成功出版,题目为《勇于说不》。她在书中说,自己家住印度一个偏远村庄,从4岁起就出门工作,挣钱补贴家用。

  保护儿童权益的慈善机构“人道主义”说,在卡林迪所在的村庄,“一个女孩的出生,通常都是坏消息”。不过卡林迪很幸运,她受到“全国童工项目”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资助,得以去学校读书。

  2008年,11岁的卡林迪被要求嫁人。但她并不想结婚,不想重走自己姐姐的老路。卡林迪的姐姐当时年仅12岁,已经嫁为人妇而且流产4次。

  卡林迪在学校说明自己的想法,吸引不少媒体的关注。但在她的家乡,人们对此并不认同。“人道主义”机构说,得知卡林迪拒绝嫁人后,“她的母亲毒打了她,并禁止她回学校,而且不给她食物”。

  最后,在一名老师和政府的干预下,卡林迪得以获救。她不用结婚,并可以回校读书。如今,卡林迪成为一名反童工、逼婚的人士,书写多篇有关童工的演讲稿,讲述教育的重要性以及逼婚的害处。

  数据称,在印度“五分之一的新娘都是儿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印度五分之一的新娘年龄不足15岁。

  英国“救助儿童会”官员古尔顺-拉赫曼说:“在印度,成年女性和女孩仍会被当作奴隶售卖,甚至在年仅10岁时就会嫁人,也会因和嫁妆有关的争议被活活烧死。她们像奴隶一样被压榨和虐待。”

  据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 印度女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