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留学英才招聘会将在京举办 百余名企设展

2015年09月22日16:1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教育部留学[微博]服务中心将于10月17日在北京亮马河大厦会议中心举办“2015秋季留学英才招聘会暨高端人才洽谈会”。在已成功举办六届“留学英才招聘会暨高端人才洽谈会”的基础上,本届招聘会将继续致力于为留学回国人员与招聘单位提供深层次的沟通与交流平台,以吸引更多的海外优秀留学人才回国工作。

  据悉,本届招聘会将汇集包括,中化集团、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北汽集团、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日报、搜狐、新浪、君合律师事务所等在京中央所属企业、金融机构、知名外资企业及高科技民营企业等超过10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设展招聘。预计招聘岗位将超过1000个,行业涵盖金融、工程、互联网信息、法律及文化教育等相关领域。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孙建明主任在发布会上介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作为直接为留学人员提供服务的国家级机构,要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搭建创新服务平台为留学人才回国工作、为国服务提供帮助、提供服务。2012年秋季以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大型留学英才专场招聘会,汇集了国内60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重点高校、科研机构等参会,提供岗位六千多个,应聘人数累计超过二万人次。据参会单位反馈的信息显示,千余名留学回国人员通过留学英才招聘会与用人单位签署了工作协议。留学英才招聘会不仅受到了留学人员和用人单位的欢迎,也引起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与肯定,已经成为留学人员与用人单位不可或缺的双向选择和信息交流平台。

  发布会上,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的人事负责人作为用人单位的代表进行发言,介绍了各单位留学人才引进的相关情况。

  从日本留学回国的任玲慧参加了2013年的留学英才招聘会,并进入了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工作,她作为留学回国人员的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

  在前几次招聘会上,北汽集团、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在前几届招聘会获得了很好的招聘效果,此次继续组织北汽新能源、北京奔驰、壳牌、甲骨文等10余家下属单位及相关机构参加本届招聘会,提供更多的职位,期待获得更好的效果。CBD管委会也将组织辖区内的企业参与此次招聘会。

  此外,吉林省人事厅、黑龙江省教育厅、江苏淮安人才中心、将组织本地区企事业单位参展。他们不仅带来了各自的招聘信息,还准备借招聘会的机会以优厚的引才政策吸引那些带着创业项目回国的留学人员去帮助和支持地方建设。

  为给用人单位和留学回国人员提供就业的双向选择信息化平台,留学服务中心精心打造了中国留学英才网(www.tochinajob.com),目前已经有千余家单位注册为会员,并发布了伍仟余条职位需求信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可以为留学回国人员和用人单位提供高效的招聘、就业的渠道。

  另外,为帮助留学人员了解国家各项留学政策,招聘会将现场提供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档案户口存放、就业落户等相关业务的咨询服务,以解决留学人员回国后遇到的各类问题。

文章关键词: 留学海归招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