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人民大学EMBA2010年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 15:33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兼有部分理工学科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尤其在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管理科学领域具有突出的整体优势。国家级社会科学类重点学科数量居全国之首。中国人民大学也是我国高级管理人才培养的主要基地之一,首批获教育部批准开办MBA学位教育,也是首批开办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专业学位教育的高校之一。

  作为我国最重要的企业管理教育和研究基地之一,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以其齐全的管理专业学科,雄厚的师资力量,在国内的工商管理领域雄居于领先地位。为适应国家改革开放对高层次、高水平的企业管理人员的需要,商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比照国际一流商学院,结合中国管理现实,设计出了精湛实用、特色鲜明的EMBA课程,旨在培养具有长远战略眼光、极富创新精神和领导力的国际型企业领导人。

  中国人民大学EMBA项目2010年招生工作已全面开始,面向全国招生,欢迎申请报名。

  一、报考条件

  1、政治思想表现好,工作业绩显著,身体健康;

  2、具有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大专学历特别优秀的可适当考虑(不超过总录取名额的10%);

  3、具有8年或8年以上工作经验,其中5年或5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

  4、年龄不超过45周岁,业绩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二、报名方法

  请申请者即日起向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索取报名表,或登陆网站http://www.embaruc.org.cn/下载报名表。

  请提交完整的报名材料,我校进行资格审核后,向符合报考条件者发放考试通知。

  报名材料包括:EMBA报名表;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申请人信息页(含姓名、籍贯、出生地、民族等)复印件;两封推荐信;单位同意函;三张一寸彩色近照;两张名片。

  三、报名时间

  2010年春季一班考试报名截止时间:2010年3月21日

  2010年春季二班考试报名截止时间:2010年6月27日

  2010年秋季一班考试报名截止时间:2010年9月19日

  2010年秋季二班考试报名截止时间:2010年11月20日

  四、考试与录取

  入学考试将摆脱传统的考试模式,采用笔试(综合素质测试)和面试相结合、面试为主的方法,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自行命题测试。

  我校将根据报考者的笔、面试成绩,结合报考者的申请资料,进行综合评审,择优录取。

  五、培养方案

  学制两年,每月利用一个周末(周四至周日)授课四天;

  培养方案按照《2010级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培养方案》执行;

  学费为28万人民币,学费包括所有听课费、教材和讲义费、论文答辩费、学院资源(图书馆、计算机中心)使用费及课间茶点等费用;不含食宿、交通等费用。

  六、学位授予

  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培养方案的规定内容,按照中国人民大学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将授予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七、课程设置

  管理经济学/营销管理/宏观经济学/管理决策建模/企业会计学/组织行为学/IT与企业经营整体E化/公司理财/商务英语/公司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资本市场与证券投资/国际法律实务/企业家精神与领导力/生产与运营管理/商法/兼并与收购/品牌塑造与传播/商务谈判/企业文化/国际商务/公司治理

  八、教学方式

  采用课堂讲授、案例讨论、管理实战、情景模拟、现场访谈、名家论坛、项目作业、移动课堂、外地考察等多种教学方式,以案例教学为主。

  九、教授阵容

  执教中国人民大学EMBA课程的教师包括: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资深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相关院系相关课程的优秀教师;

  世界知名学府的专家教授和政府官员、知名企业家等。

  十、联系方式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C座504

  邮编:100872

  电话:010-62511885

  传真:010-82509195

  电邮:emba_rbs@ruc.edu.cn

  网址:http://www.embaruc.org.cn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