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BA中国网专访:中科大MBA联合会主席赵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4:07   MBA中国网

  MBA中国网:第十一届中国MBA发展论坛由中科大MBA联合会承办,请您介绍一下中科大MBA联合会有关情况。

  赵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联合会从2000年9月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十年的风雨历程。十年来,在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历届MBA校友的积极组织参与运作下,MBA联合会团结整合历届校友资源,实现校友与学校的紧密配合,尤其在2009年以绝对优势成功获得第十一届MBA发展论坛承办权,极大提升了科大MBA联合会的美誉度。

  本届MBA联合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九届MBA联合会,于2009年12月经过公开竞聘和各班同学代表投票选举产生的,具有较强的同学基础和代表性。本届联合会产生以来,加强与学校的交流沟通,团结依靠各班同学,在学校领导老师和历届校友的关怀指导帮助下,广泛联系兄弟院校,积极配合学校教学活动,全面配合第十一届MBA发展论坛筹备工作。目前,中科大MBA联合会不仅在同学中具备很高的知名度,而且已成为全国范围内深具影响力的高校MBA联合会组织。

  MBA中国网:中科大MBA联合会作为学生组织,是如何配合学校做好教学活动的呢?

  赵磊:中科大MBA中心有个最大的优势就是有管理学院乃至整个中国科技大学做为坚强的后盾支持,科大MBA教育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风,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育了一大批企业领袖。中科大MBA联合会积极响应学校教学安排,组织开展了移动课堂、MBA万里行、学术沙龙等活动。通过走进企业参观考察,了解不同企业的经营管理和生产运作模式,配合课程学习,促进同学们吸收课程知识;通过与企业相关领导座谈,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运用所学知识提出建议,实现理实交融的目标。今年以来在MBA中心张圣亮主任和相关老师带队下,先后组织了对多家企业的参观和座谈,同学们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的基础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受到企业的重视,同学们也通过移动课堂活动得到了实战锻炼。中科大MBA同学还先后参加了中国商学院MBA管理方程式大赛、曼谷全球商业挑战赛等多项赛事,在指导老师的精心辅导下,均获得了优异成绩。2008年由MBA联合会和安徽校友会共同组成代表团,前往美国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加州校友会举办的庆母校50周年华诞聚会,成为MBA联合会组织的最远的一次万里行活动。联合会配合组织各种学术沙龙活动,今年以来已举办各类学术沙龙近二十次,拓展视野增进交流,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MBA中国网:MBA同学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中科大MBA联合会在服务MBA校友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赵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大学,学校培养了一大批企业精英,这些企业精英们也在持续关注、支持科大MBA。联合会广泛联系各届MBA校友,努力建立团结互助、共同发展的人才网络,去年以来助力MBA中心三大赛(案例开发、专题调研和创业大赛)活动,推动各班开展学术沙龙,并先后组织了中科大MBA2010新春联谊沙龙、移动课堂、英语沙龙等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在学校和联合会推荐下,一大批杰出MBA校友先后获得中国MBA十大精英、MBA十大职业经理人、MBA新锐100、中国MBA十大英雄、MBA企业明星、中国MBA成就奖等全国性荣誉称号,实现杰出校友与科大MBA品牌相互促进提高的良性循环。据不完全统计,获得各类全国性MBA荣誉奖项的中科大MBA校友已超过50人。

  MBA中国网:中科大MBA联合会在校级交流方面有哪些做法?

  赵磊:MBA联合会十分重视校际交流,不仅积极参与校际学术交流与合作,而且主动组织了多次交流活动,在全国MBA具有重要影响力。发起成立了中国MBA中部联盟、MBA华东联盟和安徽MBA联谊会,承办了第三届中国MBA中部联盟峰会和第三届中国MBA华东联盟主席峰会。持续参与中国MBA发展论坛,并成功申办第十一届论坛主办权,目前论坛的筹备工作已经启动,学校历届联合会负责人积极参与筹备工作。联合会高度重视安徽地区MBA院校合作交流,与合工大、安大、安财等MBA开办院校保持良好关系。

  MBA中国网:中科大MBA联合会还做了哪些具有特色的工作呢?

  赵磊:MBA培养的是职业经理人,学校不仅重视管理知识教育,更重视培养同学的社会责任。鼓励学员参与公益活动已经逐渐成为中科大MBA的传统,如在2007年组织爱心捐助团援助了受水灾严重的颍上县永坡小学,2008年组织了向汶川灾区捐款活动等等,今年组织了援助西南旱灾捐款活动,不仅MBA各班级积极响应,还受到MPA、MPM同学的大力支持,科大校友总会和中国MBA联盟有关领导到捐款现场声援支持,媒体进行了连续跟踪报道。各个班级也积极响应,对希望小学和贫困儿童进行捐助。科大MBA同学正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践行社会责任。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