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欧商学院创业背景MBA新生比例大幅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10:52   新浪财经

  8月9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学院的石化厅隆重举行2010级MBA新生开学典礼。来自于22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名学员从今天起将在中欧接受为期18个月的全日制、全英文、系统性的MBA教育。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有创业经历的新生比例占到了15%,比五年前增加了10%,国际学生的比例占到了36%,中欧的MBA生源更加多元化,同时营造独特的多文化学习环境。

  开学典礼于下午3点半正式开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执行院长朱晓明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务长兼副院长郭理默(Rolf Cremer)教授、副教务长兼MBA学术主任白诗莉(Lydia J. Price)教授等学院领导与教授代表和各界嘉宾共两百余人共同出席了典礼。白诗莉教授与MBA 行政主任李瑗瑗女士主持了典礼。

  朱晓明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对2010级MBA新生表达了最亲切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期许。“我相信,当你们书写人生崭新篇章的时候,中欧必将成为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朱院长说道,“我们热切希望帮助你们达到个人发展的新高峰。”

  随后,郭理默副院长致辞。他强调了中欧位居中国、放眼世界的独特优势,并且高度肯定了中欧办学过程中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社会发展的关注。郭理默教授也殷切希望中欧2010级MBA学生能树立远大志向,并且取得真正的成功。

  爱德曼国际公关(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执行总裁陶郁民(MBA2003)作为优秀校友代表致词。他勉励同学们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仅用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更要用商界领袖的社会责任感和合作精神武装自己,成长为“新一代的领导者”。MBA2009

  学生会主席尚博睿(Shantanu Bawari,印度)、MBA2010 学生代表贾然在典礼上发言,同大家分享他们的在读经验及入读感言。“中欧有他校不可比拟的多样性和多文化学习环境,更有其‘聚焦中国’的独特性。”贾然表示,“我们必将从中获益,骄傲地成为新一批‘中欧人’。”

  典礼上还举行了新生奖学金的颁发仪式,一共有54位同学获得了中欧的奖学金,共计人民币950余万元。获得学院奖学金的同学一一登上主席台,从欧盟大使、学院领导及公司代表手中接过奖励证书及奖学金,现场为这荣耀一刻而欢腾。中欧新生奖学金包括欧盟奖学金、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中欧MBA奖学金、熙可领导力发展助学金、BOSCH奖学金、Omnicom奖学金、刘吉管理教育基金助学金和吴敬琏助学金。

  典礼结束后,白诗莉(Lydia J. Price)教授也向新生们介绍了校方在课程设置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当大家走出中欧校园时,可以“真正懂得管理的精髓”。随后,中欧MBA课程行政主任李瑗瑗女士向新生们介绍了项目的管理架构、日常运行等内容。当天晚上,中欧举行了盛大的新生欢迎酒会。

  在接下来的3天中,中欧MBA课程将为新生安排入学导读模块,让新生尽快融入中欧这个精彩纷呈的大家庭。

  中欧MBA课程在办学十六年中坚持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理念,坚持走市场化、国际化、高端化的道路,坚持比所有本土商学院更国际化、比所有海外商学院更中国化的方向。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亚洲唯一一所三大课程(MBA、EMBA和EDP)全面进入世界30强的商学院,在国内率先获得国际权威机构EQUIS 认证,继而又获得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AACSB)认证。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