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理MBA新生拓展训练 希望与梦想的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15:47   MBA中国网

  8月28日上午九点, 2010级MBA新生以及负责组织活动的带队老师,共三百余人,在徐汇校区准时出发,启程开赴阳澄湖拓展训练基地。新生们带着学院的期望和和美好的憧憬,开始他们在华理商学院的第一课——户外拓展训练!

  开营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到达目的地--阳澄湖。那是风和日丽的一天,阳澄湖面上波光粼粼,湖面上驻足的几只海鸥洁白、矫健,展现着一种美和力的光彩,给这茫茫的湖面又增添一派生气。当一阵阵清风飘来,湖面泛起阵阵涟漪,却也带有丝丝凉意,让人心旷神怡。这让久居城市、忙于工作的MBA学员们为之动容。

  下午一点,开营典礼在阳澄湖边准时开始。“各位华理2010级MBA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好―很好-非常好”。此次拓展训练开营典礼就以“人众人”这种独特互答的打招呼方式开始了。

  首先,教练向学员们介绍了拓展训练的有关情况。比如:什么是拓展训练;它的特点是什么;有哪些具体项目等等。此外,教练强调,拓展训练并不是技能的训练,而是一种体验式的培训,重在交流与沟通以及心态和心境的改变。

  紧接着,是团队热身环节。学员们按照事先分好的队伍,在安排好的小空间内组建队伍。首先,由每队学员讨论,推选出一名司令,负责领导整个队伍;随后,要为自己的队伍起个响亮的名字;此外,大家还要想出一句与队名相符的口号,用于为队员加油鼓劲;最后,还要为队伍想出一首队歌和队伍的整体造型……各支队伍的队员们讨论异常热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齐心协力为队伍出谋划策,大家都想以最快的速度在队伍中展现出最好的状态。

  经过十分钟的紧张准备,各支队伍都开始“队伍展示”。 在大家“爱的鼓励”后,第一队在司令的带领下高喊“我们的队名是――中国红”、“我们的口号是――中国红,华理红,我最红” ……就这样,各队的展示,彼此的较量就开始了。“我们的队名――华龙”;“我们的队名――蓝精灵”;“我们的队名――黄河”……各支队伍的队名和口号都气势磅礴,大家的喊声也是一浪高过一浪。各队极具创造力和滑稽色彩的队歌和整体造型更是引来来全场一片掌声和笑声……

  开营典礼的热烈,新队伍的组建,让大家在短时间内,由陌生到熟识,集体合作想出的队名、口号和队歌将大家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亮剑行动:狭路相逢勇者胜

  此次亮剑行动共有20个行动任务,在两个小时内完成任务最多的队便获得冠军,教练介绍完亮剑行动的具体项目和注意事项后,18个小分队根据地图上的指示出发了。在合力过桥项目中,一名队员需攀登上一个高达12米的阶梯,然后紧贴着靠背走过一座极窄的桥,下面的队员则要不断地鼓励这位队员,给他信心和勇气,同时协助教练做好绳子拉升、保护等工作,有的队员还将一些自己觉得有效的技巧告知给攀登的队友……这项活动看似只需一人完成,它却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它不仅培养了一个团队相互协作、互相鼓励的合作意识,而且锻炼了团队成员在行动前合理分工、群策群力的能力。

  在七巧板项目中,如果队员们自己只顾拼自己的图,是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的。但是,如果大家能够共同服从司令的领导,由他来统一调配队员手中的七巧板块,这样,成员间可以很顺利完成资源的共享,从而大大缩短时间。大家认识到,这在一个公司的团队中亦是如此:首先要明确一个领导,而且大家要服从他的指挥;同时,大家要目标明确、有规划的进行工作;秉持以大局为重的理念,彼此紧密合作。

  经过此次亮剑行动,大家收获颇丰。富有领导天赋的司令、机智敏捷的侦察兵、脑筋灵活的逻辑高手以及走高空的强人让这次活动的每个瞬间都令人感动,队员们相互鼓励、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奋斗精神更是凸显此次活动的真谛所在,希望我们的MBA学员能继续将这种合作与团结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

  燃放孔明灯:希望与梦想

  在经历了一天的户外拓展以后,尽管体力消耗较大,然而学员们的精神面貌依然激情勃发。晚上,用餐完毕,大家准时在阳澄湖边集合。作为华理MBA新生拓展训练的传统项目,燃放孔明灯代表了MBA学员们对未来的期盼与憧憬。伴随着《月亮代表我的心》动人的旋律,学员们燃放了一盏盏孔明灯,顷刻间寂静的夜空成了孔明灯的海洋,那一束束微薄的光芒汇聚成整个天空的光亮,照在每一个洋溢着幸福与喜悦的笑脸上。大家遥望那美丽的夜空,共同许下对未来的愿望和祝福。

  经过两天的拓展训练,大家对彼此有了更深厚的了解,每位队员会在团队的协作中感受集体的力量与温暖;相信,大家都会有所感悟,有所收获!祝愿2010级MBA新生在华理度过一个幸福、愉快的时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