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曝明星上商学院多为认识大老板

2012年11月03日10:09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时报讯 田朴珺与王石的恋情本来是一段普通的绯闻,却因为王石的身份与三线明星之间的巨大差异,让网友不厌其烦深挖两人恋情的蛛丝马迹。让人意外的是,这一段绯闻居然始于EMBA班。而在娱乐圈,女明星攻读EMBA的也不在少数,到底是求学历?交朋友?还是嫁豪门?昨天记者对此展开调查,难怪网友感叹:“演艺圈发展日新月异,靠饭局上位已经OUT了,不如去读个商学院[微博]!”

  “王”的女人啥来头?

  商学院求学结识王石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田朴珺,是在进入长江商学院[微博]求学后结识了王石。“她好像是东北人,平时都和一大帮妃子丫环在一起,感觉演起戏来挺职业的。”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甄嬛传》中扮演敦亲王的演员田西平,他告诉记者,“我就十来场的戏,在剧组呆了可能8天左右。我们俩台词都不多,就几句话。在片场时会经常看到她打电话,说项目怎样怎样的问题。我觉得她现实里也挺像女强人的,不拖沓挺有劲儿的模样。”

  “王”的女人啥代价?

  上20—80万的天价班

  记者调查了解到,近年来,明星攻读EMBA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许多学校也陆续开办了EMBA班。除了昂贵的要价,入学高门槛也成为EMBA班的金字招牌。这当中又以长江商学院的名气最响。就读这样的精英班,学费相当不菲。影视公司贺盈时代总经理张珺涵也曾在此就读MBA班,他昨日对记者介绍:“长江商学院学制是两年,有不同的班,普通的学费是20多万,更顶尖的七八十万都有。而且这还不包括外出的费用,比如安排到国外学习,所有的机票、住宿都是自己掏腰包。”

  谈到许多明星入校,张珺涵说还有另外一套规则。“如果是一线明星到商学院进修是免费的,或者只是收很低的学费。不是一线的明星就和普通学员一样收费。其实这对明星和学校来说,都是双赢,他们也需要公众人物来打响招牌。”

  张珺涵坦言,到天价班的许多女星的确抱着不同的目的去学习:“大概可以分为这几种。其一是本身自己有工作室,或者经营事业,比如李湘,她自己经营影视公司,的确需要学习管理工作;第二就是为自己今后发展储备,就像很多一线明星,他们也愿意报读EMBA;第三可能就是,同班的都是大老板或者领导,的确有抱着认识他们并且发展的目的,这大多都是一些三线艺人。但不管抱着何种目的,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大家都是为扩大自己的交友圈,特别是认识社会精英人士。”

  真人案例川妹子谢润

  教你怎么读EMBA班

  2010年在第二届澳门电影节上,川妹子谢润曾凭借《康定情歌》拿下最佳女配角。在拍完这部电影后,她也进入对外经贸大学的EMBA班就读。据其介绍,就读对外经贸的EMBA班必须经过笔试和面试。

  “考上之后,就是3年的学习期,学费总共为26万,不过目前还年年在上涨。三年中需要完成20多门课的学习和结业考试,平均每上四堂课就要结业考试。至于上课的安排则是根据老师和学生的时间来调配,并未固定。如果考不及格则需要补考。如果3年的学习时间到期之后,还有未结业的科目,不仅3年学习全部白费,而且拿不到学位证。”

  (任翔陈颖)相关链接

  女明星爱充电

  巩新亮

  巩新亮能在众多新人中异军突起,与她传奇的金融界精英白领的背景不无关系。之前她是一个中专生,最后凭借金融经历入读了清华和剑桥大学合办的一个国际金融总裁班,随后在一个企业家论坛上认识了王中军和王中磊,通过逐步接近,被王中军带进娱乐圈,变成了《非诚勿扰》里的火辣女秘书。

  童蕾

  童蕾在《亮剑》中一炮而红,此前从未涉足特工题材,却在去年当上柳云龙大片《断刺》的女一号。有人指出,童蕾在长江商学院学习的时候,就经常有豪车等待接送。据知其在商学院的同学是她的粉丝,传说身家上亿。此后童蕾否认搭上富豪男友,表示豪车接送的只是同学。

  吴小莉

  作为凤凰卫视的名主播,吴小莉发奋考上清华大学[微博]EMBA,理由很简单,“我老公是MBA,每次他和企业界朋友谈经济专业知识时,我都听得雾煞煞。”但吴小莉心中知道她是来干什么的,在一帮本来就有经济学基础的同学之间,“我的成绩基本在中上游,中游是80分,我能考到90分。”

  (据《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