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辣妈:6招教你重新杀回职场

2014年12月12日16:00  21世纪商业评论 微博    收藏本文     

  伟大领袖教导我们,妇女能顶“五折”天。今时今日,从“五折”天到叱咤职场的“武则天”比比皆是。而女汉子一旦遇上十足孕味,接受八方来贺之余不免也会像韩国帅哥遇上兵役期般的纠结,毕竟一个萝卜一个坑,人走坑会凉,等到英雄母亲出品面世之后,再到坑前,人事几番新,光亮指数与续航能力难免退至四折天、三折天,直至发出红警,妈妈咪呀!必须力挽狂澜,重整河山!

  速度助跑是辣妈班师回朝首部曲!请姐妹们跟着我的口令,预备起:

  一二三四:既回之,则淡定之。为华丽二度冲锋积攒心理暗示,进而自我现实!

  二二三四:古语有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比神马齐家治国平天下重要太多!体型当然是有助辣妈重燃斗志!颜控体型控速速归位!

  三二三四:陪娃时间与工作时间的分配,实操阶段必定遭受威武娃儿的各种突袭刁难。因此必须使出浑身解数,找到靠谱保姆,并对其清单式管理且引入考核。此外,两家总动员,轮班后援,逐步实现非工作时间无须操心家庭琐事,专注陪娃。

  四二三四:重新联系与职场生物沟通的技巧与节奏,BB吃喝拉撒睡等话题或许能让你巩固一群妈妈帮。但切记,这个世界不是围着孩子转的,请重建职场语境的敏感度。

  一轮WARM UP之后,感觉找到点了吧?鼓励自己:孕期没准就是一次转运,传说中的凤凰涅槃大概就是这样。请准备好,张开你的凤爪,重新出花!

  经历孕期和生产一役,当然深切了解生命到来不易,更懂为人父母的重任,这种心理境界非喜欢我行我素的美眉们可以领略的。生命不可逆,这种不可退缩,勇于担当的重任感自然也会在职场演义中演绎得宜,而此时这份升级版的沉稳与淡定,无疑是领导与同事都能感受的个人全新标签。

  多线程不是任何女人都与生俱来的能力,但经历了产后随时随地的锻炼,妈咪们这方面都会不同程度进阶。伴随着BB哭声,各种纷乱,打扫、哺乳、早教、聊电话,就连淘宝也没耽搁过,日复一日辣妈最终练就了忙而不晕。重回职场,惊觉那些堆积如山的工作算神马,不要找了,五星级神机就是俺。

  娃儿的爆发力与捣乱力向来不以辣妈的主观意志和客观身体条件而转移。你困极时正是他精神时,一旦小病小痛,那更是没日没夜的考验与煎熬。自打娃儿出生起,辣妈的续航能力就在每日倍增,直至变成人肉充电宝,而且供电稳定。不是猛龙不过江,重新趟过职场之河,辣妈实力不容小觑。

  日日夜夜,辣妈必须与只会咿呀哭闹,不时以各类排泄物、呕吐物来孝敬父母的天线BB相处。这项超强忍耐和沟通固然包含了辣妈的无限母爱,但更磨练了她的意志和包容,让这份女性原有的软实力再次进阶,化解职场小冲突、小尴尬,无往不利,啃起工作的硬骨头也分外有毅力。

  学海无涯,当了妈的最能体会。谁天生会当妈?但身边不知为何就那么多厉害妈让你自惭形秽,还有那么多学不完的知识。啃书,听讲座,头顶着“学习型妈妈”的头衔天天努力向上。这种学习能力,他日用回职场,成长和进步连你自己都不敢相信。更有甚者,因为学习找到了人生新方向,直接转行儿童教育。

  无论孕期还是产后育儿,与娃儿打交道,你就没有权力粗心马虎,每个细节的把关,事事亲力亲为。此外,家里因为小人儿带来的各种人口变化,处理不好倒霉都是自己,形势逼得你为人处世必须更加成熟。运用于职场则更能观言察色,见微知著,人际关系拿捏得更加妥帖,对细务处理起来也更加滴水不漏。

文章关键词: 职场辣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