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案例:董明珠称小米为“小偷”

2014年12月15日16:30  大众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财信网综合消息 针对印度媒体报道“小米侵犯了爱立信的专利,并下发了禁令,要求小米停止在印度销售和进口手机”一事,爱立信公司发布声明称,在过去3年多的时间里,一直尝试与小米公司就其符合GSM等的专利许可授权事宜开展诚恳对话,始终遭到小米拒绝。

  爱立信方面认为,存在争议的这些专利属于标准必要专利(SEP),适用于“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FRAND)。同时,也是爱立信起诉印度本土智能手机厂商Micromax、Gionee和Intex所涉及的专利。属于FRAND范畴的专利意味着这些专利十分必要,爱立信必须要以合理的价格授权给任何一家公司。

  据悉,爱立信今年7月曾要求小米为这些专利支付费用,但小米并未回复。根据法院的裁定,小米不能向印度进口任何新手机,也不能推广或销售这些产品。这意味着,在解决专利纠纷前,小米可能不能在印度销售任何手机。

  与此同时,小米印度官网也发布公开信,正式宣布小米手机在印度暂停销售。

  对于小米在印度被叫停销售一事,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什么有人用小米手机呢?因为苹果、华为贵,小米便宜。我买一个便宜货,我不是买了高品质的产品,概念上还是要清楚的。当然我希望作为中国的企业,我希望雷军的企业走出过门,但是很遗憾刚刚走出去就被封杀了,你偷了人家的专利,一个偷别人的东西人还称为伟大企业?要是我的话我就不好意思说。”

  “昨天我在网上看了一篇文章,听说小米和美的合作了,董明珠有点急,我急什么。美的偷格力的专利,法院判你赔我两百万,小米和美的,两个骗子在一起,那就是小偷集团。如果有一天你的专利比我多,你的质量比我好,我真的有点急了我得改变自己,我要加油了。”

  以下为爱立信公司声明全文:

  长久以来,爱立信在全球范围内支持技术与创新的努力和承诺有目共睹。小米公司获益于我们巨额的研发投入而拒绝为我们的技术支付合理的许可费用,这是不公平的。

  在过去3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一直尝试与小米公司就其符合GSM、EDGE和UMTS/WCDMA标准的产品的专利许可授权事宜开展诚恳的对话。然而,小米始终拒绝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视(FRAND)原则的基础之上,就获得爱立信的知识产权使用许可一事,以任何方式回应。爱立信万不得已,只能对此采取法律行动。

  为了能够持续投资于研究,开发新的思想、新的标准和新的平台,促进产业发展,我们必须为我们的研发投入谋取合理的回报。我们期待与小米合作,以求达成一个对双方都公平合理的结果,就如同我们与其它所有被授权者所达成的那样。

  鉴于目前法律程序正在进行中,我们无法就此提供更多的评论。

  以下是小米印度官网公告:

  致印度米粉的一封信

  亲爱的米粉们:

  我们一直都致力于在在印度销售红米和红米1s。就在过去的2天里,我们已经收到来自Flipkart网站多达15万条红米Note的预定信息,并且销售势头强劲。

  然而,我们将被迫暂停销售所有的小米机型,直至我们收到德里高等法院的另行通知。作为一个奉公守法的公司,我们将仔细地调查此事,并评估我们的法律选择。

  所以,在此向所有的印度米粉们致以最诚挚的歉意。不过,请放心我们将尽力改变目前的不利形势。很高兴在过去的5个月间,有您们的陪伴,所以我们将继续这段快乐之旅。

  敬请期待更多的信息。

  (本文据TechWeb、中国企业家网消息综合)

文章关键词: 小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