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商学院沙漠邀请赛正式启动

2014年12月17日15: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2014年12月13日,第八届中国MBA/EMBA经济论坛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开幕。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变革年代,跨界无界”。首届“国际商学院[微博] 绿色国土行——恩格贝沙漠邀请赛”(简称“国谊赛”)在第八届中国MBA联盟年会上正式启动。

  中国科协原副主席、甘肃省副省长、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沙产业委员会主任刘恕,中国科学院综合考察委员会原副主任、研究员田裕钊,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柳忠勤,内蒙古鄂尔多斯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根外,中国MBA联盟主席林伟胜和出席年会的各界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并由国土经济学会柳秘书长授牌给承办方代表王敏局长,中国MBA联盟主席林伟胜授旗给赛事组委会执行主席陈海涛。

  在启动仪式上,刘恕发表了《留住阳光---变干旱不毛之地为沃土》的主旨演讲,并引出科学家钱学森关于“第六次产业革命”的阐述,第六次产业革命是农业型知识密集的产业革命,是以太阳能为动力,通过光合作用的农业型产业。刘主席希望“通过赛事让更多人关心沙漠,关心绿色产能,将沙产业由青年人传承下去,终有一天将干旱不毛之地变为沃土”。

  柳忠勤对“国谊赛”作了主诣介绍。“国谊赛”是为了传播社会公益、营造绿色国土,通过实地了解沙漠来认知沙漠的理念,并期待将这一模式以创立治沙公益基金、建立中国MBA植树林的形式长期、持续的落实下去,赛事选址全国低碳国土实验区内蒙古鄂尔多斯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启用全新的赛道,赛道涉及沙漠、湖泊、草甸等多样性的地貌。他相信参赛队员将通过这场赛事,演绎更多美好的故事,书写一段不一样的人生。

  在过去一年中,国家大力号召促进旅游业、体育业发展改革,大力号召促进旅游业、体育业发展改革,在此背景下,凝聚旅游、体育 、公益多重意义的中国商学院沙漠赛应运而生。

  赛事组委会希望通过此项活动,传播“坚毅、协作、创新、感恩”的精神,同时为国内外商学院MBA/EMBA学员提供一个交流和互动的平台,促进绿色沙产业发展,传播沙漠治理的知识,挖掘沙漠经济。“国谊赛”将在2015年6月19日至22日开展,在四天三晚的活动中,参赛队员将有机会聆听先驱科学家们的教诲,通过轻负重徒步穿越50公里沙漠草甸,亲手种植一棵姓名树,参观沙漠博物馆、现代沙漠农产品经济,在锤炼身心、陶冶情操、增强毅力的同时,寻找创新的机会,为公益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恩格贝当地政府在接到沙漠赛组委会的考察意向后,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并安排了国土资源局、园林局、招商局、环境保护局等相关领导出席,并邀请经验丰富的治沙专家、户外专家组成专门的团队配合制定赛事路线、保障赛事安全,在洽谈沟通过程中表达了强烈的兴趣,最后双方意向达成一致,确定了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和中国MBA联盟主办,鄂尔多斯市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管委会承办,钱学森沙草基金会及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沙产业委员会协办。国谊赛院校邀请和招商工作将在启动会之后将正式开始。

  赛事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凤凰网、经济观察网、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21世纪网、腾讯财经等数十家媒体和网站将对赛事做全程报道。

文章关键词: MB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