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大庆慢跑抗抑郁 为何商界大腕都成跑男

2015年03月17日15:56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位于北四环以北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北京的跑步“圣地”,这里环境优美,林木茂盛,水域广阔,专业的塑胶跑道有3公里、5公里、10公里三种选项任你选择。

    在这里跑步最为神奇的可能是突然遇上一位“明星”,尤其是对那些刚刚创业,对前景充满着困惑,或者是已创业起步,但苦于没有资金的年轻人来讲,这里是天堂,很多功成名就,享誉中国商界的明星大腕们不经意的就会出现在你的身前或者身后。

    但是,此时此刻,他们并不愿意成为你的创业导师,这个时候他正愁眉不展,心事重重,甚至被抑郁症所困扰。

    3月14日,刚刚离职的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大庆告诉媒体称,2012年因为工作压力大等原因,失眠、厌食等一系列身体和生理机能问题袭卷了他疲惫的身心,他被大夫诊为抑郁症。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强制着毛大庆去跑步,几经拒绝,最终毛大庆还是出现在了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跑道上。

    肯定有很多人都碰到过毛大庆,因为毛大庆不止一次出现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跑道上。

    不知道有没有人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遇到过跑步的刘强东,刘强东曾自己坦白跑步一年减肥30斤。在公园西侧的京师园小区一层底商,有京东设立的一个送货点。刘强东经常选择这个地点自己亲自送货。为什么选择这里,一位工作人员曾经告诉过记者,刘强东离这里近,在奥运村有房子,有时住在这里。

    王石也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出现过,据说还是晚上,因为很多白领白天工作没有时间跑步,于是就出现了一批“夜跑族”,潘石屹和王石亲自加入并号召大家夜跑。

    雷军也爱跑步,有时在自己的小区楼下跑,有人想寻求帮助于是就在他的楼下制造“偶遇”,并陪着他天天跑。雷军喜欢上跑步是他在金山公司低谷的时候,雷军内心充满了焦虑,为了缓解,雷军开始逼迫自己每天跑步5公里。2014年10月份,雷军又一次去跑步了,晒了一张照片,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阳光明媚,黄叶尽染。

    杨元庆是不是中国年薪最高的,一年的工资超过1个亿人民币。不过杨元庆也经常出现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他还加入了“乐疯跑团”,这个团每周日都会出现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联想集团的一帮高管都在队列。跑步成了杨元庆的嗜好,走到哪,跑到哪,有人在深圳看到过杨元庆跑步的身影。

    当然,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跑步遇上潘石屹、张欣夫妇的概率也很大。潘石屹喜欢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跑步在他频频发布的微博上就能看出来。记者搜索了一下,潘石屹跑步相关的微博有200多条,近期他跑步最频繁的地区是望京,当然最隆重的还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跑完总是有一帮人合影,然后被他晒到微博上。

    当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里也有“跑女”,除了张欣之外,在创业板上市的探路者创始人王静就是深度痴迷者。

    柳传志在1994年曾经患上严重的神经衰弱,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他思来想去,吃多少安眠药还是彻夜无眠,于是他开始了跑步。那时候没有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他选择了西三环的玉渊潭,心情开始慢慢好转。

    2012年,酷爱跑步的潘石屹在微博上发了一条信息说,美国科学家通过几万人、多年的观察研究发现:跑步的人比不跑步的人多活7年。李开复随即回复称:会不会这多出的七年都在跑步?2013年李开复患病休息,网友在李开复给潘石屹的回复上继续加了一条留言和一声叹息。

    《中国企业家健康绿皮书2014》揭示企业家群体健康现状时,第一条结论就是:身体完全健康的企业家“凤毛麟角”。胡润研究院《2014中国高净值人群心灵投资白皮书》显示,中国富人最偏好的运动方式是跑步。

    跑步,拯救了多少中国企业家,魅力殊大。凡客诚品创始人陈年在公司动荡不安的时候,选择了跑步,陈年说,跑步帮我坚持了下去,跑步释放的多巴胺对我的情绪帮助极大,一旦开始跑起来,你就会发现,要么继续跑下去,要么人生完蛋。毛大庆说自己一度坚持不下去了,想狠心放弃,但是越过终点线所带来的和成就感,最后还是让自己重新站到下一条起跑线前。

文章关键词: 企业家毛大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