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妹白手起家 狂赚194亿成中国女首富

2015年03月19日11:22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在媒体上传得沸沸扬扬的“打工妹逆袭女首富”的女主角名叫周群飞,她的蓝思科技18日如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交易。该股票截至收盘涨至33.11元,周群飞持股近87%,个人财富接近194亿元人民币。虽然这一数字与2015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中国女首富陈丽华的61亿美元仍有不小差距,但这则消息也引发各界对中国女富豪这个群体的关注。

    194亿元的市值与此前媒体预估的600亿元市值仍有很大差距。靠为苹果等科技巨头生产手机视窗防护玻璃起家的周群飞一路走来,有掌声,也有争议。福布斯中文版主编周健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周群飞是一个异常低调的人,穿着非常朴素。她是一个非常典型的白手起家的女性企业家,而且演绎了一个非常生动的从打工妹到创业成功的故事。”

    事实上,白手起家的中国女富豪也越来越多。福布斯富豪榜上,中国上榜的白手起家的女性创业者所占的比例是最高的,人数是最多的。周健工说,“中国女性相比于其他国家女性创业成功的机率更高,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

    根据今年3月份刚刚发布的2015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大陆地区排在女富豪第一位的是富华国际集团的陈丽华,净资产总值为61亿美元,从事行业为房地产。第二名为碧桂园的杨惠妍,净资产为50亿美元,同为地产行业。龙湖集团的吴亚军及SOHO中国的张欣,净资产相同皆为34亿美元。

    中国历年女首富绝大多数从事房地产行业。像周群飞这样出身于科技和制造业领域的非常少的。周群飞还打破了一个“惯例”,上市公司创始人中不乏夫妻档,但一般都以男性为主。相比之下,周群飞的丈夫郑俊龙的直接或间接持有的股权比例勉强超过1%。

文章关键词: 女首富白手起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