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湖畔大学开课 36名CEO集体学做木工(图)

2015年03月26日10:34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昨天是马云[微博]的湖畔大学开学日,包括王利芬、汪小菲等在内的首批36位企业家学员齐集杭州,开始了为期五天的首轮授课。校长马云在第一课没有搞开学典礼之类的活动,而是带着36位学员去做木工。

湖畔大学“木工课”现场湖畔大学“木工课”现场一
湖畔大学“木工课”现场湖畔大学“木工课”现场二
湖畔大学“木工课”现场三湖畔大学“木工课”现场三
湖畔大学“木工课”现场四湖畔大学“木工课”现场四
湖畔大学“木工课”现场五湖畔大学“木工课”现场五

  昨天,首批学员之一微微拼车董事长王永发微博称,湖畔大学课程第一天是做木琴。随后王利芬也在微博上晒出照片,称“36个人一起上‘蓝翔技校’”。 王利芬透露,头两天的课程就是分组做木工,每6个人一组,他们组的任务是做出两把木琴,做好琴之后还有调试,因为要在27日早上“汇报演出”。

  据了解,除连做两天木工之外,目前首批学员已经拿到了厚达93页的“学习资料”,并被要求这两天读完,资料内容是从2003年至今马云在阿里巴 巴[微博]内部的讲话,大多数关乎公司治理理念和战略调整,这也紧扣首期授课的主题——战略为天。此前马云曾经说过,人类犯的商业错误,最重要的也就二三 十个,而湖畔将专门研究失败。

文章关键词: 湖畔大学CEO木工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