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金金融MBA召开2015级新生见面会

2015年05月07日15:4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院长致辞院长致辞

  4月25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MBA 2015级新生见面会在学院隆重召开,SAIF金融MBA院长陈宏教授、SAIF金融MBA项目主任吴飞教授、SAIF金融MBA项目执行主任倪海英、SAIF职业发展中心范英等出席见面会并致辞,老师们分别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于新生的希望和忠告。

  陈宏教授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通过两年的学习至少获得三点收获:一是文凭;二是学问;三是情谊。陈宏教授表示,SAIF所培养的不是高端金融工具,而是有知识会思考的良知人才,他希望同学们不要将获得一纸文凭作为唯一目标,而要在学习中不断认识自我,在获取知识的同时发展与同学之间的美好友情。

  “SAIF 的两年是非常艰苦的旅程,也是一段幸福的旅程。”金融MBA项目主任吴飞教授则强调,SAIF的国际顶尖师资和优秀的同学资源将助推同学们事业上的成功。

  作为SAIF金融MBA项目执行主任、同时也是面试官的倪海英从更具体的实际出发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她指出,进入SAIF学习的每一位同学都是优秀的,然而多年的职场历练使大家失去了原本严谨、律己的特质,她希望同学们利用在高金的时光深刻思考,不盲从,合理利用学校的论文导师、职业导师、顶尖教授资源,为自己的未来做一份有效而长远的规划。

  职业发展中心范英老师向在场新生介绍了SAIF职业发展中心的体系,她表示SAIF首创的“金字塔”型指导体系以职业资讯为基础,校友职业发展顾问为中坚力量,职业导师计划为顶层,全方位而立体地对学生的职业发展和规划进行辅导,“SAIF是一个改变大家的地方。”范英表示,职业发展中心就目前主要的452家重点金融企业进行了就业布局研究,其中多家企业与SAIF保持着密切联系,她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找到兴趣和自我提高的方向。

  随后,SAIF金融MBA公布了2015高金金诚奖、高金专业奖、公益奖学金候选人名单,并进行了现场投票。院方表示,SAIF对新生奖学金入学之后有严格的审核标准:第一,一旦出现违纪和诚信问题,奖学金即刻取消。第二,必须满足一定的学分,对集体做出应有的回报和贡献。第三,成绩达到毕业的要求。对于SAIF而言,奖学金的评定更在于从各方面鼓励优秀的同学,体现出SAIF的价值所在。

  为了进一步提升同学认识自我和寻找学习和职业发展的方向,通过对270家金融企业的拜访和对高管的访谈,与SAIF学生样本进行比较分析得出,目前社会对于金融人才的需求以个人经历、专业课程训练和宽泛且丰富的知识为条件,这也与SAIF的培养方向达成一致。为此,SAIF金融MBA打造的“SAIF Banker系列课程”以当前市场的交易量和主题分为了保险资管、基金和投行券商三大板块,以跨界知识、知行合一、言传身教三方面为特点阐释当下金融热点问题。

  在本次新生见面会上,还同时举行了SAIF金融MBA首个金融微电影“SAIF魔戒”的推介说明,作为首部由SAIF金融MBA学员参与导演、表演和制作的金融微电影,成为了金融与文化产业跨界合作的典型案例,主创人员在现场讲述了电影创作的初衷和过程。

  此外,SAIF校友、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固定收益总部总经理叶犇在现场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投资在任何状态下都是纠结的,知识在任何时候都是苍白的,财富在任何阶段都是短缺的,企业在任何节点都是贫穷的。”他指出,唯有面对挑战、认清自我,在SAIF的两年中努力接近学习的经度和拓展纬度,才能练就与时俱进、外圆内方、大赚小谦、主精副通的高金人特质。

  据悉,2015年SAIF金融MBA申请入学人数为1036名,录取人数为240人,其中C9及985院校人数占总人数的53.7%,双学位及硕士以上学历人数占比达20.3%,学员主要来自于商业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行业以及实体行业。

  SAIF于2009年4月19日正式揭牌成立,是为了实现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满足上海乃至全国金融业发展并与国际接轨的迫切需要,由上海市政府出资、依托百年名校上海交通大学[微博]而创建的一所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微博]模式办学的金融学院。在以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成与中国的经济实力、人民币的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为目标的战略规划下,金融人才的培养尤为迫切, SAIF承担着不可或缺、相当重要的责任和任务,对于实现国家的战略任务意义重大。

文章关键词: 商学院MB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