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招生现两极分化 金融学费将升至40.8万

2015年04月27日07:36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2016年MBA招生启动,各大商学院[微博]招生呈现两极分化趋势,有的学校“吃不饱”,有的学校则“撑死”。

  昨天,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透露,明年金融MBA学费将升至40.8万元,比2015年上涨5万元。另据了解,因近年全国MBA整体报考人数呈现下滑趋势,各商学院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

  上海交大[微博]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董明透露,MBA整体报考人数呈现下滑趋势,主要是受外部经济形势、个人情况以及企业招聘条件调整三方面的影响,还有和学费上涨也有一定关系。

  近年来,国家对MBA项目持续加大扩招,但由于种种原因报考MBA的人数一直在持续下滑,这便造成了招生名额与报考人数之间存在的“差额现象”,同时也造成一些学校面临招不满的境遇,有的学校计划数200人,而最后只完成一半,尤其是没有特色没有优势的普通院校,更是很难吸引到考生的报考。

  交大安泰学院院长周林认为,学费贵,如果能够提供价值,其实还是可以吸引学生报考的。关键是学校能够提供学生好的回报,让学生看到他来学习是有价值的。记者 董川峰

文章关键词: MB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