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杨越重管理:创业单打独斗真的很难

2015年06月30日10:45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杨越杨越

  一方集团总裁杨越:

    “目前创业成功率约5%,单打独斗真的很难”,一方集团总裁杨越昨日在“2015中国未来经济论坛”上表示,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但是要实现创新还是很难,需要投资主体与政府联合、构建完整创业生态系统,使企业长得大,留得住。

    在杨越看来,目前区域创新还处于比较原生态的阶段,创新种子成活率不高,区域创新存在诸多痛点。创新的主体容易错位,政府扶持创新主体,是发动者、保障 者,也可以是政策制定者,一定不是主体,但很多地方政府却扮演着创新主体的角色。同时,创新战略缺乏清晰定位,集中表现在城市和区域间的创新园区、设施、 产业重复建设,整体布局缺乏综合考虑,考核目标模糊,强调地方产业与经济增长,但忽视了创新生态建设。

  对于企业自身而言,杨越认为,追求业务创新,却忽略管理创新,“现在很多企业在追求互联网,追求风投,但是连自己本身管理都没有抓好,传统行业都没有抓好,然后要拥抱互联网,最后的结局是不容乐观的。虽然资本很多,但是大量资本还是追求短期利益。锦上添花的多,雪中送炭的少。造成少量好项目资本疯狂争抢,大多数项目因资金问题夭折等两大问题。”

    针对区域创新的痛点,杨越提出建立生态系统的规划,“我们要为创新的种子提供适合的土壤、温度、光照和优质环境等,我们做的一个生态系统的模型,输入部分是创业企业和小微企业,在众创生态体系里面配套政府、科研机构、资本、企业,最后输出成熟的企业。”(北京晨报记者 杨奕)

文章关键词: 创业企业互联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