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2016年工商管理硕士招生简章

2015年07月28日11:1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依托学校财经类和管理类雄厚的科研实力,形成了具有天津财经大学特色的MBA课程体系。2016年学费拟定为6.18万元,预计招生260人,分天津、深圳、山东等3个招生点招生。

天津财经大学MBA教育自1987年设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感及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知识和技能,践行可持续发展的业界精英,共开设有普通双证MBA项目、国际MBA项目、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天津财经大学MBA项目已经成为华北地区最具国际化、最具影响力的MBA项目之一。

根据MBA教育国际性、综合性、应用性的特点,依托学校财经类和管理类雄厚的教学与科研实力,通过MBA研究生课程体系的不断建设和培养方向的凝练,形成了一整套具有天津财经大学特色的MBA课程体系。按照与国际接轨的原则调整了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与AMBA评估体系对接,按照AMBA教学规范、流程和质量监控体系调整了所有教学制度和流程,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微博]案例中心达成案例的使用、开发、培训的合作协议,MBA教学案例与国际接轨。强化学生健康身心的培养工作,率先对学生进行全程的心理指导,形成了网络和职业测评师互动平台,在天津率先对学生进、出口进行职业引导。

天津财经大学打造了一支高水平、高学历、高职称的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这只教师队伍中既有理论造诣颇深的教授,也有加拿大和美国具有MBA教学丰富经验的教师,更有一大批知识渊博经验丰富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专家型企业管理者,旨在培养企业需要的具有较高职业能力的专家型企业管理人才。

天津财经大学在MBA研究生的培养上,实现了中外合作项目的资源共享,由美籍教师承担MBA部分课程,将国际上管理理论发展的最新动态、管理理论和方法与我国的企业管理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经过近28年的探索,培养国际化的高级管理人才已经成为天津财经大学MBA项目的一大特色,为天津财经大学MBA研究生成为国际化的高级企业管理人才创造了有利的条件。2002年在国内首创MBA双语教学班,经过几年的探索,双语班已经成长为国际企业管理班,毕业生受到了企业的普遍欢迎,他们在跨国公司出色的表现为天津财经大学MBA项目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一、招生计划

预计260人,分天津、深圳、山东等3个招生点招生,具体招生人数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二、学费

2016年学费拟定为6.18万元

特别说明:学费可能会因各种因素有所调整,最终以天津市物价部门核准的学费标准为准。

三、专业方向1.金融方向

(1)风险管理子方向:公司金融学、金融数据分析与建模、风险模型与技术;

(2)信用管理子方向:信用风险、信用评级、金融时间序列分析;

(3)互联网金融子方向:互联网金融与大数据分析、电子商务企业投融资管理、互联网金融案例解析;

2.企管方向

公司治理、组织变革管理、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企业创新与创业管理;

3.财务管理方向

(1)财务管理子方向:财务分析、财务估价、风险管理;

(2)管理会计师子方向:管理会计、业绩评价、风险管理。

四、报名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大学本科毕业后有三年及以上工作经历(2013年9月1日前毕业),或研究生毕业后有两年及以上工作经历(2014年9月1日前毕业),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有五年及以上工作经历(2011年9月1日前毕业)并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五、初试

参加教育部统一组织的全国联考,考试科目为:英语(精品课)(满分值100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值200分)。

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10月;现场确认时间:2015年11月;考试时间:2015年12月。

考试地点:天津财经大学。

详情请届时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天津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相关通知。

六、复试

MBA复试分为提前批面试和正常批面试,考生只需选择参加其中一次,提前批面试不合格考生参加全国联考,笔试成绩通过天津财经大学MBA复试分数线,可以申请正常批面试。

(1)复试时间:提前批面试分为两次,时间安排在2015年9月和10月各一次,正常批次面试为一次,时间安排在2016年3月-4月初进行。具体安排届时将在MBA教育中心网站公布。(通过提前批面试的考生不需参加正常批面试)

(2)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英语能力测试、管理能力测试和心理素质测试。

(3)具体复试办法在复试前确定并公布。

(4)复试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七、录取

根据全国统一录取分数线,按照初试、复试成绩兼顾、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录取。

我校MBA研究生录取类别分为定向培养和非定向培养两类:其中非定向培养的硕士研究生,人事档案必须转入天津财经大学,户口可以自愿选择是否迁入天津财经大学,毕业后根据国家就业政策就业,按就业三方协议将档案、户口派遣到签订的就业单位。定向培养的硕士研究生,人事档案、户口均不迁入天津财经大学,毕业后派遣回录取时确定的定向委培单位工作。

八、学习方式及学位授予

学习方式分为脱产学习和在职学习两种。

全日制脱产MBA:学制2年,脱产在校全日制学习。非全日制的在职MBA:学制2.5年,业余时间学习。可以选择周末班或集中班两种上课方式。

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学生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最长不能超过5年)成绩合格、修满48个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达到毕业相关的其他要求,可获得天津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关注二维码随时免费收听名师讲座关注二维码随时免费收听名师讲座

文章关键词: 商学院MBA招生简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