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进春晚的成教生 中华武术折服亿万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0:41   《北京考试报》

  中华武术折服亿万观众

  2003年央视春晚的《十二生肖拜大年》节目,是解福印带领学生走向春晚的开门红,但这个节目在上春晚前,解福印并没有多大信心。当时,学校请来多次担任春晚策划的焦乃积,准备创编《十二生肖拜大年》节目,用十二生肖的拳术来展现。可是十二生肖中只有蛇拳、猴拳等让人熟悉,有些属相没有拳术,有人认为这个节目行不通。解福印凭着自己的武术功底,并根据农村生活经验,把印象中的牛、鸡等动物形态和少林拳术结合,用一个多月的时间把十二生肖拳术全部创造出来。奔赴北京时,解福印连换洗的衣服也没带,他觉得“被毙的可能性很大,很快就回来,拿衣服多余”。然而,这套拳法表演后反响很大,其中“兔翻”连续4年参加央视的春晚。

  随后,解福印编导的武术节目连续登上春晚舞台。2004年的《英雄小哪吒》、2005年和成龙共同表演的《壮志凌云》、2006年的《百家姓》、2007年的太极拳表演《行云流水》、2008年的中华武术《盛世雄风》,他都担任了武术指导或教练。这个出身农家的成教生,在中国影响最大的晚会上,在让亿万观众折服中华武术的同时,也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北京考试报实习记者 曹金良)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成考论坛 成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