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考网报应及早进行 赶“末班车”不可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 14:18   《北京考试报》

  北京成招正在接受考生网上报名。有的考生虽准备报名,但因为工作忙等原因,觉得报名截止时间还早,等快结束时再报名也不迟。虽然北京成招网报到本月28日结束,但笔者从今年工作实际出发,建议考生最好尽早报名,莫赶网报的“末班车”。

  尽早报名,能为调整志愿留出时间。网上报名时,考生主要填写个人信息和志愿信息,这两方面信息都不容出现一点错误。特别是填写志愿信息时,有的考生刚开始选择了志愿学校和专业,但经过几天的思考后,又觉得别的专业或学校更适合自己,想重新调整报考志愿。这也是人之常情,每年报名时都有学生对志愿进行调整。遇到这样的情况,及早报名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提前报名会留下调整的时间,只要报考还没结束,都能更改志愿;如果报名即将结束时才报名,即使想更改也没时间了。

  搭报名“末班车”的考生遇到上网高峰期的几率大,会为填报志愿带来不便。有的考生认为报名时间充裕,常拖到最后一天才报。从往年的报名情况看,报名快结束时,考生会大量集中报名,为网络带来很大压力,很容易发生网络拥堵。

  其实,北京成招网报时间跨度较长,报名手续简单,抽空就能完成报名。从8月15日启动至28日结束,将近半个月的报名时间里,考生可随时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报名程序也简单易行,每一步都有提示,考生只要按照提示操作,就能方便快捷地完成。

  网上报名应及早进行,赶“末班车”不可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成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