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复习:交际应答别用汉语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9:51   城市快报

  南开中学 段胜利

  例二:——I'm taking my driving test tomorrow.

  ——____!

  A. Cheers

  B. Good luck

  C. Come on

  D. Congratulations

  答案B,用来表示在别人做事情之前表达祝愿。A 选项是“干杯”,与情景不适宜;C项的意思是“过来”、“加油”的意思;D项表示“祝贺”。因为是明天参加考试,还不知结果,因此表达“祝贺”不合适。

  例三:——Let me help you carry your travel case to the station, Granny.

  ——Oh, no, my boy. It is ____________ heavy. _______.

  A. so; What a good boy

  B. not so; Thanks a lot

  C. rather; How kind of you

  D. not too; Thank you anyway.

  答案D。后者委婉地拒绝了帮助,在回答时表达出“还是要感谢你”。A 、C都与前面的Oh, no的语境不符。

  例四:——I didn't know this was one-way street, officer.

  ——_______.

  A. That's all right

  B. I don't believe you

  C. How dare you say that

  D. Sorry, but that's no excuse.

  答案D。从句中的I didn't know 说明我先前不知道,从后文this was a one-way street看出来司机是走了单行路,违章了。下面警察的回答应当是D,“那不能是借口。”

  例五:——Dad! Tom's broken a glass!

  ——________. Accidents will happen.

  A.No way

  B.Doesn't matter

  C.No trouble at all

  D.Don't mention it

  答案B,根据答语后句“意外总是避免不了”,说明爸爸并不介意,所以选择“没关系”;A是“不可能”;C是“一点都不麻烦”;D是回答感谢。

  三、交际应答要掌握好语言结构知识和词汇知识

  选择交际用语的答话,在很多时候还要理解好英语词的搭配、句式结构,甚至是词的语境下的词义。

  例一:——Isn’t his job satisfactory?

  —— We can’t praise it too highly.

  A.Yes,it is

  B.I think just so—so

  C.No, it isn’t

  D.Not so nice,you know

  答案A,要特别注意答语后半句的双否结构“can’t…too…”是“怎么也不为过”的意思。因此,他的工作我们怎么表扬也不为过,那么他的工作应当令人满意,故应作肯定回答。再如:You can’t be too careful when you cross the road.“过马路要格外小心。”

  例二:——You haven't been to Beijing, have you?

  ——_____. How I wish to go there.

  A. Yes, I have

  B. Yes, I haven't

  C. No, I have

  D. No, I haven't

  答案D。由答语后句“How I wish to go there!”可知他是很盼望去那,因此可以知道他还没有去过,因此要回答D。B,C项有语法错误;A事实不符。

  例三:——It's a long time since I saw my sister.

  ——_______________ her this weekend?

  A. Why not visit

  B. why not to visit

  C. Why not visiting

  D. Why don't visit

  答案A,考查对省略句掌握的熟练程度。相当于说“Why don't you do…”。其他选项均有结构上的错误。

  例四:——Mum, I've cut my finger. It's bleeding !

  ——______.

  A. Let me see

  B. Don't worry

  C. Be careful

  D. Let me have a look

  答案D。本题容易误选为A,要特别注意Let me see是“让我想一想”,不符逻辑;B用来告诉别人不要害怕、担心,孩子手破了,不能用Don't worry去安慰,要快行动;C选项,要用在事情未发生之前,给予提醒,不符合语境。.

  例五:——Now let’s move on to another topic. Do you follow me?

  ——_______, Professor.

  A. No, I am not

  B. Yes, I will

  C. No, I haven’t

  D. Yes, perfectly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