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孔子学院大会将于12月11日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9:28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六日电 (记者 周兆军)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琳今天向记者透露,截至目前,全世界已经启动的孔子学院已达二百一十所,分布在六十四个国家和地区。

  第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将于本月十一日至十二日在北京召开。徐琳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孔子学院已经成为各国学习汉语言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场所。

  去年七月第一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召开时,孔子学院的数量只有八十多所,此后一年多时间就增长了一百多所。徐琳说,全球范围内的汉语热现在越来越热,很多国外高校都提出开设孔子学院的申请,国家汉办正在就一些技术性问题与很多高校进行接洽。

  她表示,随着孔子学院的数量越来越多,国家汉办的工作重心也在转变,从过去的对外汉语教学转变为全方位的汉语国际推广,从专业的汉语教学转变为大众化、普及型的教学,推广模式也从政府主导向政府推动下的市场运作转变。

  据介绍,参加第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的中外代表约九百人,大会将围绕办学管理、经验交流、《孔子学院章程》的细化和补充等话题进行探讨,“各国孔子学院建设成果展”也将同期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