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世界华文教学研究生论坛在广州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7:2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17日电 (记者张利)随着世界范围内华文教育的日益兴盛,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全球华语人才需求,由中国暨南大学和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世界华文教学研究生论坛17日在暨南大学召开。

  论坛以“汉语走向国际背景下的世界华文教学”为主题,以世界华语人才需求、世界华文教学现状、华文师资培养、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华文教学等为论题,以论文和调查报告等形式展示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以及新加坡的华文教学研究生的研究成果。

  此次论坛的最大亮点是以研究生为参与主体。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澳门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高雄师范大学等21所知名高校的59名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并发表论文。

  暨南大学副校长纪宗安教授在论坛上表示,论坛旨在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研究生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借以探讨世界华文教学发展问题,交流华文教学高层次人才的培养经验。

  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秘书长董鹏程说,现在很多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和中学都开设了华语课程和华语补习班,世界华文教学研究生论坛的举办在促进和加强世界华文教育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