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公务员报考热:你对真实的岗位了解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5:4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探访公务员报考热:你对真实的岗位了解多少
图为:学子报考公务员的热度不亚于考研 记者万多 实习生汪琦摄

探访公务员报考热:你对真实的岗位了解多少
图为:能不能顺利过关,心里实在没底。 记者万多 实习生汪琦摄

探访公务员报考热:你对真实的岗位了解多少
图为:公务员考试必须“过五关斩六将” 记者万多 实习生汪琦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张静、严华 实习生李兴平、毛晓艳) 刚刚过去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在全国38个城市同时开考,60余万考生总数创下历史新高,录取比例为1比46。从1993年起,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简称“公考”)开考,十几年来,数以万计的人通过“公考”成为公务员,“公考一族”也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然而,对众多“公考一族”来说,他们对真实的公务员岗位了解有多少?

  2007年报考人数比头年增加

  公务员考试:一年比一年热

  “今年湖北的公务员考试何时开始?”即将大学毕业的小朱一边做着网上的历年公务员考试试题,一边在论坛里焦急询问。随着公务员社会地位逐步上升,公务员报考一直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把进政府机关工作视为实现个人抱负、提升人生价值的舞台,他们已经成为报考的一支主力军。

  “你国家公务员考得怎么样,还考不考地方的公务员?”这些内容已经成为大学校园最为热门的话题之一。此前记者在武汉一高校采访时,就随处可见捧着《备考公务员》的学子身影,宣传栏里的四六级英文辅导班的广告,也都被密密麻麻的公务员考前辅导广告盖得严严实实。

  “我也想考公务员了。”在外企工作的李小姐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别人都觉得外企白领待遇丰厚,衣着光鲜,但是,我们一天工作十二三个小时是家常便饭。几乎三天两头加班,相对于工作的辛苦程度,实际工资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

  无可置疑,最近几年,报考公务员的人是越来越多,有些热门单位,尽管是几百甚至几千个人争一个岗位,但还是吸引不少人勇往直前。据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名人数约为25万人;到2006年就达到36.5万人,增幅近半,当年,平均每个岗位有35人竞争,个别岗位竞争者甚至超过2000人。而2007年的公务员考试的报名情况更是盛况空前,全国共有60余万人报名通过审核,较2006年报名人数增加64%。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