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参考:2007年10大最吸引人的就业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0:27   成都商报

  2008年哪些就业领域最值得去呢?职业专家们虽然不能未卜先知,但是却可以向我们提供2007年的珍贵信息,求职就业领域的相对连贯性可让这些信息对2008年的就业行动起到有效的参考作用。根据中华英才网对有效简历的走向和行业发布职位数量分析,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等)、广告/会展/公关、房地产开发/建筑与工程、贸易/进出口、通信(设备/运营/增值服务)、机械制造/机电/重工、电子/微电子、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等十行业成为2007年最吸引人的就业领域。

2007年10大最吸引人的就业领域(点击名称可查看详细)

  上榜行业 1

  互联网/电子商务

  上榜理由——

  与网民激增相呼应的是互联网公司的火爆。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门户网站越做越大,二是专业、垂直网站越做越专,两个方向的网站都人气兴旺。从中华英才网的网申简历数量看,该行业一直高居榜首,达到百万级。

  从业状况——

  由于互联网用户年轻化的特点,互联网从业人员也大都年龄在40岁以下,学历多在大专以上。互联网没有门槛,对人人都平等,但唯有经验丰富又不乏创新意识的弄潮儿,才是企业最青睐的对象。

  薪酬水平——

  互联网行业收入是“贫富差距”较大的行业,关键看所从事的职位,所承担责任的含金量。一般来说,技术支持/研发、销售/市场、部门经理等关键岗位和前端职位收入相对较高,年薪能达到4万至20万元。

  ·10大最吸引人的就业领域之计算机软件

  ·10大最吸引人的就业领域之专业服务

  ·10大最吸引人的就业领域之媒体出版传播

  ·10大最吸引人的就业领域之房地产开发

  ·10大最吸引人的就业领域之贸易进出口

  ·10大最吸引人的就业领域之通信

  ·10大最吸引人的就业领域之机械制造机电重工

  ·10大最吸引人的就业领域之电子微电子

  ·10大最吸引人的就业领域之证券期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