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民众渴望了解中国 掀起汉语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9:59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1月18日电(记者阿斯钢)“汉语不仅是联合国工作语言之一,也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之一。我们非常渴望了解和认识中国!我和我的很多朋友把汉语选为自己的首选外语,我们的父母也鼓励我们学好汉语!”

  帖子显示某电视台记者在采访时,请人站在镜头外拿着写满字的纸“教”被采访者念…

  全国大范围雨雪影响春运

  [铁道部特急通知][郑州车票告急机场关闭]

  ·温家宝:政府尽心尽力 同期望尚有差距

  ·全国城管反思天门事件 城管分鹰派鸽派

  ·国企老总节省18亿元遭指责 被逼乱花钱

  ·20余人将刀架房主脖子上 强行拆迁(图)

  ·女生被火车轧死 家属对赔偿额满意(图)

  《色·戒》官场版

  [贪官和情妇们][父母官一把将她扔床上]

  ·公开支持儿子同性恋 农民成涨价替罪羊

  ·社会:小保姆盗走雇主百万元财物(图)

  ·博客:中国公民韩国丧生 赔偿低于平均数

  ·军事:2008!中国军力爆炸性的一年

  在“索龙嘎杯”汉语知识竞赛和演讲活动颁奖仪式上,一等奖得主、蒙古国小姑娘乌妮尔扎尔格乐用标准的汉语普通话,向上百名参加颁奖仪式的中蒙两国人士表达了自己学习汉语的感想。据了解,近年来,在蒙古国有越来越多的像乌妮尔扎尔格乐这样想法的人。

  作为正在此间举办的“乌兰巴托·中国内蒙古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中国面向蒙古国读者创办的唯一的新蒙古文杂志《索龙嘎》,从去年9月起在蒙古国举办了“谁最了解中国?”的汉语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

  据杂志总编郭元顺介绍,他们组织的活动在蒙古国得到广泛的响应,包括首都乌兰巴托市在内的蒙古国全国21个省市的上千名学生、公务员以及工人、农民等踊跃参加了这项赛事。年龄最小的刚上小学,最大的选手已经当上奶奶了。其中有100名选手获得各项奖励。

  《索龙嘎》杂志为月刊,创刊15周年,介绍中国的政治、经济以及各地的风俗习惯等。设置了“中华大地”、“今日内蒙古”、“北京奥运”、“中国古代名家”、“中国菜谱”、“学汉语”等近20个栏目。

  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语言学教授朝格敖其尔告诉记者,《索龙嘎》杂志越办越好,由于语言习惯越来越接近喀尔喀方言,读者群也在不断发展壮大。

  参加竞赛并获奖的小选手额尔德木图则对记者说:“《索龙嘎》杂志物美价廉,深受学汉语同学的喜欢。”

  “索龙嘎”为蒙古语,意为彩虹。这家杂志正在中蒙两国人民之间架起友谊的“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