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温州侨乡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减负”注重心理健康 温州教委决定设立专职辅导员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1  温州侨乡报

  本报讯:前天共有20人来到温医附属二院心理咨询门诊,要求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其中中小学生14人,所占比例 比以往明显上升。

  市教科所日前对我市528名初一新生开展心理健康状况测试活动,结果发现其中35名学生有冲动倾向,52名学 生需制定个别心理辅导计划。

  心理医生戴王磊介绍,中小学生心理不健康者,大多患有学习焦虑、人际关系障碍等症状。尤其是“减负”之后,由 于缺乏正确引导,部分学生形成新的心理压力。个别学习刻苦的学生,常常自问:刻苦学习是好是坏?一时陷于困惑之中;还 有个别学生则将自己成绩差归于“减负”。类似此种心理状态均可能诱发强迫症。

  据悉,针对日前我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市教委最近决定在我市建设一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逐年吸收一些 高校心理系、教育系的大学生,担任学校专职心理辅导员,在一些有条件的中小学校先期开展该项教育试点工作。

  汪洋(2000.04.10)




 相关链接
测验结果引出话题:“减负”使学生成绩下降?(2000/04/11/ 14:12)
俄罗斯也在给学生减负(2000/04/11/ 14:11)
补课铃声响 夺走少年命(2000/04/11/ 14:10)
北京今年“小学升初中”方案出台(2000/04/11/ 14:09)
中小学生减负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