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校园安全再响警钟 一男生在校内摔死(图)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6  生活时报

图为10岁小男孩摔下去的学校的旋转楼梯

  本报讯:3月28日晚8时左右,李可(化名)的家人突然接到孩子寄宿的学校--北京某小学的电话,待他们赶到 宣武医院,看到的是摔得面目全非的李可,只有微弱呼吸。医院全力抢救,仍不能挽救孩子游丝般的生命,29日下午,这个 还不到10岁的男孩儿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3月31日中午,李可父亲来到本报,泣不成声哭诉经过,他说李可的妈妈已无法经受痛失爱子的打击,目前已不能 站立。孩子是在北京一所小学寄宿就读,当初花赞助费入学,就是认为这是一所好学校,孩子寄宿在此,放心。现在孩子转眼 间就没了……孩子的父亲边说边不断抹去涌出的泪水。他说已委托律师,要将这所小学告上法庭。

  当日下午,记者赶到这所小学。校长吴先生接受采访,他这样讲述事情原委:据现场目击学生向校方反映,28日晚 7时40分左右,上完计算机课的李可,从教学楼5层与其他同学顺环形楼梯下楼。活泼好动的李可没有步下楼梯,而是爬上 楼梯扶手向下滑,在滑到4层(或者3层)的地方,翻摔下去,酿成惨剧。

  事情发生后,学校迅速将孩子送往医院,并通知孩子家人,同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吴校长说,孩子在医院急救时,他 已向在场的孩子的家人讲述孩子出事的经过。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事故,学校应该负有什么样的责任,学校听从法律的裁定 。

  校方带记者来到出事现场(见下图),记者看到,环形楼梯环绕出一个很大的天井,从5层直通地下一层,校方介绍 楼梯扶栏有1.3米,但不到10岁的李可还是爬上去了,并顺天井摔下去,地下一层的地面上尚有一滩污渍……据了解,这 座楼的建筑设计都通过了安全验收,而且也考虑了学校特殊的环境,在栏杆环天井一侧设有防滑装置,只是不知为什么并没有 阻止孩子下滑的身躯……

  一个活泼泼的生命就这样走了,这样一件沉重的事情压在所有善良人的心上,并再次敲响校园安全的警钟。有关部门 在进行校园建设时是否应多考虑一下孩子好动的天性,多设一道保护孩子生命的屏障,家长、教育工作者多多提醒孩子行为自 护,让这样的惨剧别再发生了。(曹 茜)




 相关链接
教委出台硬性规定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美国校园枪声又起:一女教师中枪
合肥一6岁小学生在校坠楼身亡
教育部部署今年高校招生工作
教育部有关人士称要加强学校安全工作

上海小学升初中不搞任何测试选拔(2000/04/14/ 13:44)
中小学乱收费 教育部处理2764名责任人(2000/04/13/ 10:39)
博物馆没劲海洋馆太贵 减负后孩子去哪儿长知识?(2000/04/12/ 12:20)
家教市场问题多(2000/04/11/ 14:15)
中小学生减负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